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国家队名单7月正式出炉 男队外教吉姆决心夺金

作者:曾珍
2010年05月13日10:21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12日发自珠海)今年11月,四年一届的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随着比赛的临近,中国高尔夫球队男队主教练吉姆也表示,名单将在不久之后正式公布。

  “这次亚运会的名单,我们采取公开选拔的方式,所有有实力的业余选手都可以参加,我们希望能够派出实力最强,能代表中国球员最好水平的人去参加亚运会。”吉姆介绍说。从年初开始中国高尔夫国家队集训开始,他就带队在金湾高尔夫训练。这次,中国高尔夫锦标赛珠海金湾站即将开赛,他也同时在场,并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据了解,5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下发了《2010年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包括“国家集训队现役运动员,男女队各6人;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6月1日期间,曾在全国业余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男、女业余运动员;在海外留学训练的男、女业余运动员。 ”都有资格参加选拔。

  因此,按照吉姆的说法,现在的国家集训队并不是最后的国家队名单,他们会在参加了合肥的全国体育大会后去北京训练,随后再进行5周4场的亚运会选拔赛,并最终确认亚运名单。这四场选拔赛,从6月23日开始,到7月24日结束,将分别在山东南山和广州的九龙湖进行。而最后一场结束时,也就是7月24日,将是最后名单的公布之日,

  “那时候,我们会选出最出色的6名球员,并开始真正的集训。这是一个开放式的选拔赛,还有非常好的海外球员。”吉姆表示,虽然他还不知道到时候会是怎样的组合,但从他的话语中,显然听出了期待。

  由于高尔夫运动刚刚进入奥运会,这次的亚运会,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说也有着不同的意义。而在吉姆眼里,中国队在亚洲是一支强队,他认为,中国队很有可能在比赛中获胜。

  “如果我们打得好,我们很可能拿到奖牌,当然,如果所有人都齐心协力,并且状态很好,我们也有可能拿到金牌。”和含蓄的中国人不同,这位外国人很乐于表达自己的野心。

  尽管他也认为,在亚洲,韩国、日本以及泰国都有着不错的实力,尤其是韩国,吉姆表示“他们会是亚运会中,我们更强一点的对手,因为韩国开展高尔夫很早,比我们早了20年,而且整个国家对这个项目也非常支持,他们可以选拔的人很多,对这方面有经验。”。但没有一个人会在比赛开始之前就认输。

  “高尔夫和其他运动不同,就算是最好的球员,也不敢说一定能够赢得比赛,他赢球的可能性在10%,但有些运动,比如举重,如果绝对实力达到了,成功的机会是80%。”因为有着不少的对手,也因为高尔夫球的偶然性,吉姆并没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对亚运会的成绩给出确定的目标,只希望中国最好的球员参赛,并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他也说,“如果有希望,有决心就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们的决心当然是金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