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太阳一人让波波维奇折服 神奇小子回报主帅信任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13日10:54

  太阳队二年级替补后卫德拉吉克从来没有得到这么多记者的追捧,尽管这是在客场,但几乎所有人都把录音笔、话筒、相机、摄像机当作长枪短炮一样般对准他。原因很简单,西部半决赛第三场,马刺全队在第四节得到24分,但德拉吉克一个人就在第四节砍下23分。正如波波维奇所言:“德拉吉克的表现太梦幻了!”

  德拉吉克可谓太阳队的奇兵,他的表现让沉稳的马刺乱了阵脚。

  摄影:Chris Covatta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神奇小子的神奇3+1

  波波维奇曾在系列赛首战之后表示,德拉吉克对太阳的作用就像乔治·希尔对马刺的作用。但这场比赛中,德拉吉克不但完胜乔治·希尔,还在他身上打成了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进攻。

  第四节还剩6分57秒时,德拉吉克在底角三分线外接球,乔治·希尔立即堵了上去。德拉吉克晃了几下,扬手佯装投篮,乔治·希尔一下子扑了上去,拉住德拉吉克的胳膊,德拉吉克随手将球扔出。哨声响起,与此同时,球朝篮筐飞去,居然神奇地空心入网!乔治·希尔愣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德拉吉克跟队友庆祝,然后走上罚球线。

  “我只是打算从乔治·希尔身上造一个犯规。”德拉吉克赛后承认他的运气太好,“当时我根本没指望那个球能进,我只是想造犯规。”德拉吉克走上罚球线,稳稳罚中一球,此时太阳已经反超马刺9分之多。

  德拉吉克把自己第四节的神奇发挥归功于这次3+1,他说:“那个球进了之后,篮筐就开始变得巨大无比。”

  一个人拼掉整支马刺

  实际上,在那次神奇的表演之前,德拉吉克已经在第四节前5分钟里得到7分。

  太阳落后1分进入第四节,金特利罕见地派上了德拉吉克、巴博萨、格兰特·希尔、杜德利和弗雷这样的阵容,而让纳什、小斯和理查德森都坐在场边。德拉吉克成了第二阵容的主攻点,时间刚过半分钟,他就上篮得分,为太阳取得了全场第一次领先。接下来他一发不可收拾,托尼·帕克跳投得分后,他也还以颜色。帕克上篮,他也回敬一个上篮,两人谁也不让谁。

  德拉吉克命中那个神奇的三分球之后,太阳的攻势再也无法阻挡。马刺老将麦克戴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中两分,缩小了分差,但接下来德拉吉克和巴博萨连续冲击篮下,上篮得分,将分差拉大到11分。此后马刺再也没能将劣势缩小到10分以内。

  时间还剩4分多钟时,德拉吉克面对邓肯的防守投进一个三分球,接下来又上篮得手,太阳领先优势达到14分。比赛还剩5.7秒,德拉吉克站在三分线后一步命中全场最后一个球。伴随着客队球迷的嘘声和队友的激情拥抱,全场砍下26分、第四节独得23分的德拉吉克英雄般地离场。

  “大家对我很有信心”

  小人物德拉吉克完成了梦幻般的表演,赛后他透露,是主帅金特利在上半场结束时跟他的谈话激励了自己。“上半场结束后,教练跟我谈话,告诉我打得更有侵略性一点。”德拉吉克说,“重新上场之后,我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了。当我命中那个三分球并造成乔治·希尔犯规时,我知道,我打得很凶悍。”

  第四节派上德拉吉克、雪藏纳什,是冒了一定的风险的,金特利明白这一点。但他还是给了德拉吉克足够的信任,最后也得到了回报。金特利告诉德拉吉克,如果觉得手感不错就尽管投篮,因此德拉吉克表现得十分果断而自信。很多次完成挡拆之后都是跟邓肯直接对位,但德拉吉克总能从容出手,并且命中。“在这支球队里我收获了很多自信。”德拉吉克说,“我今年一直感觉不错,大家对我很有信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