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美劳工领袖让奥巴马改口 太阳拉丁球衣为他而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13日11:30

美国著名的劳工领袖塞萨尔·查韦斯
“墨西哥版”的圣母像
  太阳与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太阳穿上了一件特别的球衣,球衣上印有拉丁版的“Los Suns”,而不是原来的“Phoenix Suns”。这其中的原因可不简单。

  菲尼克斯所在的亚利桑那州政府最近签署了一项有关移民政策的法案,严格控制移民。这项法案被认为是针对墨西哥裔人,并且带有一定的歧视色彩,因此招致了很多反对的声音。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这项法案有一定的“误导性”。

  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也是这项法案的反对者之一,因此他的球队就穿上了这件特殊的球衣,用萨沃尔的话来说,他们的目的就是“感谢拉丁社区为NBA、为亚利桑那州、为整个国家做出的贡献”。

  政客们认为在亚利桑那州,移民越来越多,招致了当地人的不满。但墨西哥等外国族裔则认为,他们在建筑、服务等行业的奉献是不可缺少的。他们拿着并不丰厚的薪水,做着美国人不屑于做的事情。

  也算是赶巧,我住的酒店楼下有一家艺术品店,店里就有关于墨西哥主题的展览,这个展览让我了解了一个重要的人物。

  我走进店门,店老板热情得很,拉着我向我热情地介绍他的展览。他去过中国的丽江和北京等地方,对中国有很不错的印象。他指着一个人物肖像问我:“认识他吗?塞萨尔·查韦斯。”我回答,是委内瑞拉总统吧。老板纠正说:“委内瑞拉总统叫雨果·查韦斯,而这个是塞萨尔。”

  老板接着说:“在很多人心中,他是可以跟马丁·路德·金相提并论的。”

  塞萨尔·查韦斯是美国的劳工领袖,致力于为美国的劳动者、尤其是少数族裔的劳动者谋求更好的薪水、福利和工作条件。查韦斯在墨西哥裔人当中享有很高的声望,墨西哥裔人很多次游行都打出他的名号。店老板打开电脑,给我放起了幻灯片:游行群众打出塞萨尔·查韦斯的名字和头像、象征查韦斯的一种鹰形标志,还有群众跟维持秩序的警察聊天。老板指着这副画面说:“查韦斯从来不鼓动暴力行为。”正因如此,查韦斯数次以绝食的方式抗议,曾在60多岁时以绝食的方式为葡萄酒厂工人争取更好的工作环境。这些举动让他成为底层劳动者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查韦斯的信仰是基督教,据说他总会用圣经里的话激励自己,激励他人。这家艺术品店里还有一间屋子专门陈列着圣母像。店老板指着一副油画说:“这是圣母玛利亚,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圣母像,就好比在中国、印度、日本和印度尼西亚,佛陀的画像会不同。你眼前这个就是墨西哥版本的圣母像。”

  查韦斯在上世纪90年代就去世了,当时参加他葬礼的人超过40万人。他去世之后,美国总统克林顿还曾经追授他自由奖章。

  店老板说,在当年,一个在美国读完博士的墨西哥人照样无法得到工作,原因就是他来自墨西哥,是查韦斯改变了这一切。他还补充说,这周末,当地的一些墨西哥人会聚集起来进行一个抗议新的移民法案的活动,希望我来看看。

  我只能表示遗憾,那时我得去圣安东尼奥继续我的季后赛采访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