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波帅口中变色龙五年变橘色 太阳掐死两点降马刺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5月13日11:42

   横扫!一战血报十年仇

  变色龙,变成橘色

  2005年与太阳的西部决赛第一场,马刺打小球取得了胜利,比分为121比114。赛后波波维奇称爱将为变色龙,取之于对手,用之对手。5年过后,对手还是那个对手,“变色龙”甚至连“取”都不及,更何谓“用”。

  “变色龙成橘红色了。”《圣安东尼奥快报》称赞着主色调为橘红的太阳。时隔五年,太阳变得比“变色龙”还快。

  “第一场,我们犯规太多,他们的得分能力很强。第二场,他们跑轰少了,在进攻篮板上完胜。第三场,我们犯规不多,也没有多少进攻篮板,小斯甚至只得了7分,而我们还是败了。”

  吉诺比利在第三场比赛后很无奈,德拉季奇在末节得到23分,这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同样也能看出来,马刺一直在填补前一场比赛留下的问题,但折了东墙补西墙,前一场的危机刚处理好,又面临新的问题。跟着屁股后边跑并非何时都适用。

   系列赛前,金特里曾表示他已经准备了不同的方式对付马刺,事实上他很成功。“我们从没想过会被横扫,每场比赛我们都竭尽全力,刚进入系列赛时我们的状态极佳。”邓肯对被横扫感到很无奈,他们以“黑七”的姿态进入第二轮,却遭遇了极大的尴尬。这是2001年被湖人横扫之后,马刺第一次品尝如此苦滋味,当时第三、第四场湖人赢了马刺39分和29分,马刺4场得分只有第一场上了90分。他们没有找到对付湖人的办法,正如现在面对太阳一样,橘色风暴让保守的马刺彻底乱了阵脚。

  板凳奇兵:Oh My Goran

  太阳的板凳威力让马刺难以招架,相比单纯的GDP来说,太阳的板凳实力高出一大截,在四场比赛中,太阳除了“纳斯”组合表现比较稳定之外,替补也能在主力不在的时间稳住比分,甚至出现类似第三场的德拉季奇这种X-man,把马刺打得没有脾气。

  我见过的强队中总有一个板凳球员十分耀眼,通常这并不是一个人。对于太阳来说,这可以是弗耶、德拉季奇、杜德利、巴博萨和阿蒙德森,他们的力量和技术是一支强队的标志。——太阳助教丹·马尔利

  纳是真汉子

  这个系列赛中仍旧出现球员一个伤了鼻子,一个伤了眼的情况,吉诺比利鼻子上贴胶布继续迎战,纳什眼角打裂仍能得分。而这一切在2007年是相反的,纳什鼻骨骨折,吉诺比利眼角被打黑。当时冲突事件后,两队球迷分别在自己脸上贴上胶布,以示支持,而本赛季比赛中再次血溅,但太阳没有留给球迷们表示支持的机会就横扫了马刺。

  “我们曾让他缝过更多针,但他总能重新回来。”对纳什,波波维奇总是无解。2007年纳什的血浸透一层又一层的胶布,他仍旧坚持在场上。而本赛季最后一役第三节还有2分钟,邓肯上篮时肘击到纳什的眼角,纳什只得下场治疗,最终被缝合了六针,可他还是回来了。

  “当我缝完针,右眼就闭上了,我什么也看不见,但我还想再试试,还好成功了。”纳什并不打算放弃每一次赢球的机会,尤其是在他下场处理伤势时,马刺立刻打出了11比0的高潮。

  纳什缝完针就回到场边“独眼”看球,第四节甚至上场比赛了,他的右眼肿得眯成一条缝。也许越是血红就越能激发他的能量,他单节共得到10分、5次助攻,防守还做得很到位,他传球给杜德利时被吉诺比利断掉,他立刻追赶吉诺比利,吉诺比利在三分线左侧45度角投三分时,纳什把手封在他脸上,吉诺比利失手。而纳什在进攻中带球到马刺半场三分线外右侧45度角时,吉诺比利也是快速补防,也把手伸向纳什脸上,纳什三分命中,“独眼”看人的纳什并不比那些“健全”的人差多少。

  “我恨他,但是他是个极好、极好、极好的球员”、“估计他睡觉的时候都能打球”,赛后波波维奇和小斯都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纳什的敬仰。纳什就是个真汉子,还有谁会质疑吗?

  太阳浴“血”奋战终横扫

  纳什脸上流血了,就像是在2007年季后赛中一样;在纳什回来时,他的眼睛肿得睁不开了,就像是2005年乔·约翰逊伤到左眼眼窝时一样;小斯在比赛中情绪不稳定,朝着裁判大吼大叫,还吃了一个技术犯规,就像在2008年季后赛第一场时一样。历史总不断重演,伤、吼、不满……现在的太阳仍旧跑,仍旧有愤怒的心态,但他们却没有再被踢出季后赛。历史镜头忘了重复那最重要的桥段,这次马刺不是赢家,并且输得很难看。

  拿下GD=拿下马刺

  第一、第二场比赛,太阳分别全力抵制邓肯和吉诺比利,因为这两个点是太阳数年来一直搞不定的点。邓肯第一场比赛拿到20分,当第二场比赛太阳注意力放在吉诺比利身上时,邓肯就豪夺29分,而吉诺比利恰恰相反,他第一场和第二场的得分分别为27分、11分。这两人限制住一个,马刺的攻防都难以连贯。

  到了第四场比赛,太阳将之前的战术全都拿来用上,竭尽全力防守GD两人,谁拿球就狠狠包夹谁,第一节开始不到5分钟,邓肯在右侧边线拿球,小斯、弗莱、理查德森立即高举双手封住邓肯传球路线,使邓肯步履艰难。而吉诺比利也并不好受,老将希尔一直粘着他,恨不得下场休息时也跟着他回板凳席。尤其在第四节比赛还有4分钟左右时,马刺投篮不中,太阳纳什、小斯、杜德利、理查德森4个人在篮下站稳,等着后场篮板,而此时的马刺早已放弃了再进攻的机会,早早跑回自己半场。太阳的另一名跑走了的球员就是希尔,他严追吉诺比利,全场绕着他不放。

  吉诺比利命中率大大下降,11投仅2中,为本赛季季后赛的个人最低值。由于防守力度加强,他共罚了12个球,平了本赛季季后赛的个人罚球数,但是太阳没有用过犯规战术,他的罚球也都是“真枪实弹”的。

  离整个系列赛结束最后还有11.9秒,吉诺比利终于绕开了希尔,投掷一枚三分球,如果球进,他们还有扳回比分的机会,可惜未能如愿。“每当你的视野足够开阔时,总想找到合适的队友,不然就自己投篮。但是太阳的防守让我做不到这一点。”11投仅2中的吉诺比利不愿意将命中率不高的原因归结于自己鼻子上的伤势,他承认这支太阳的防守让马刺很难堪,被横扫都在情理之中,“就这么简单,我们败给了一支比我们强的队伍。”王雪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