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骑士主场32分惨负绿衫军 晋级东部决赛希望渺茫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13日11:42

  虽然在季后赛前,所有人都在谈论着23VS24的巅峰对决,然而,今年,这一场梦或许又要被击碎。北京时间5月12日,骑士在第二轮季后赛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 ,主场88:120惨败凯尔特人,绿衫军率先取得赛点。小皇帝詹姆斯状态低迷,14投3中 ,其中包括前8次投篮全部偏离目标,全场只得到15分,抢到6个篮板送出7次助攻。绿军三巨头状态回勇,联手隆多4人一共得到80分。

  “小皇帝”全场仅得15分

  5投不中,对于詹姆斯来说并不常见。第三节8分12秒的时候,詹姆斯再次中距离出手,他的投篮数据变成了6投0中。

  第三节还剩下6分32秒的时候,詹姆斯再次跳投,球弹筐而出,7投0中,这意味着从比赛开始一直到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中段的时候,还没有在运动战中拿到过任何得分。就这样,连续第二个赛季拿下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詹姆斯由于肘部受伤,全场仅拿下15分。“皇帝”全场14投仅3中。

  相反,绿衫军的“三巨头”协同隆多大爆发,四人一共得到80分。其中雷·阿伦拿下25分,皮尔斯得到21分,加内特得到18分。朗多在上半场一分未得,却在下半场爆发拿下16分。而32分的分差 ,则是骑士队在季后赛中主场最大的惨败。

  傀儡主帅堪称致命伤

  骑士又输了,骑士实力真的不如对手?至少从薪资总额上来看,骑士不应该如此。骑士本赛季的薪资总额达到了8585万美元,仅次于湖人和小牛,比凯尔特人和魔术都略多,属于联盟顶尖水准。骑士的老板吉尔伯特为了讨好詹姆斯已经倾尽了一切,作为球队的老板他已经尽职。

  问题出在主教练和管理层上,主教练布朗首当其冲,布朗师从波波维奇,以调教防守著称,在骑士队最开始的成功也是因为他在防守体系上的造诣。但除了这一点,布朗几乎一无是处。他从未给骑士队设计过一套成型的进攻战术体系。

  其实战术上的匮乏还不是布朗失败的根源,根源在于他对于詹姆斯卑躬屈膝的态度。第四场比赛后,詹姆斯公开表示要去盯防隆多。布朗马上出来说,“好,我会给詹姆斯这样的机会。”放眼联盟目前的顶尖强队,无不有一个强势的主帅。不必说杰克逊、波波维奇这样有资历的教头,就算是位置相对最不稳的范甘迪,在和霍华德的较量中,他也从来不落下风。

  而骑士队的罪人不仅仅是布朗。总经理费里也必须引咎辞职。骑士队这些年花了如此多的美元招揽明星球员,又有几个真正划算的买卖。这是一个总经理的失职,这是一个职业经理人的失败。董觉

  ■相关新闻 俄首富收购篮网获批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 联盟董事会宣布,正式批准俄罗斯首富普罗霍洛夫收购新泽西篮网一事。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普罗霍洛夫就已经同篮网前老板莱特纳达成了收购协议。只是NBA有规定在先,必须由联盟30支球队老板组成的董事会投票通过,收购球队一事才能最终被认可。而俄罗斯人在这近半年的时间中,正是等待联盟董事会这项程序式的投票。

  此番收购,俄罗斯人一共从篮网前任老板莱特纳手中接过了80%的球队股权,而篮网未来新球馆巴克莱中心45%的股权也划到了俄罗斯人的名下,同时普罗霍洛夫还收购大西洋庭院项目20%的股份。他也成为NBA联盟历史上第一位来自北美洲以外地区的球队老板。 张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