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湖人中锋告别“软蛋”加索尔:我的打法不会变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5月13日11:57

  本报记者闫帅报道 季后赛首轮对阵雷霆,加索尔虽然场均交出18分、12.1个篮板和1.3次盖帽的成绩,但是其中有一场只拿9分、而另一场只拿4个篮板,他的起伏让湖人球迷为他们最可靠的大个子捏了把汗。西部半决赛四场对阵爵士,在拜纳姆受伤、奥多姆低迷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彻底告别“软蛋”形象,撑起了湖人内线天空。

  数据、作用双体现

  在拜纳姆受伤不能体现出全部实力的情况下,加索尔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但西班牙人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无论是五号位还是四号位,这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因为我的打法不会改变。”加索尔说。

  在与爵士的西部半决赛中,加索尔四场场均23.3分、14.5个篮板的数据,甚至比科比还具决定性影响。半决赛首次来到盐湖城,加索尔在上半场4中1的情况下,第三节大爆发7投5中连得10分,湖人队三角的战术才得以展开。

  第四场比赛,加索尔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上半场便拿下17分,第三节爵士反扑的过程中,正是他不断杀伤爵士内线,才稳住了湖人的优势,全场他获得11次罚球机会。比赛的最后,米尔萨普跳投偏出,眼看爵士又浪费一次进攻机会,布泽尔不甘心奋力冲抢篮板球,但加索尔早已占据优势,布泽尔六次犯满,只能看着巨大的分差黯然离场。

  本场比赛,加索尔18投12中得到32分、14个篮板、2次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36次两双,而打爵士他得到9次两双,湖人战绩8胜1负。

  包夹?选择硬碰硬!

  鉴于湖人“双塔”加索尔、拜纳姆的身高都在7尺以上(2.13米),此前的8场季后赛中湖人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1.1%,所以回到主场的爵士队决定收缩内线来给湖人制造麻烦。

  这种防守策略上的改变,确实让湖人的高大内线非常不适应。拜纳姆后两场比赛几乎消失,一场没有得分,一场得到6分。拜纳姆赛后说到:“我在场上有些被动,表现得不够有侵略性。今晚我打得不好,没有做出什么贡献。”

  而一贯“软弱”的西班牙人面对包夹,却选择了硬碰硬的态度。加索尔说:“人们总是在谈我们如何在内线重创他们,我们多么的高大,因此在比赛中,爵士队会尽力在这方面做文章,尝试去抵消这些东西。”

  在第四场的关键时刻,爵士将分差再度缩小至仅剩10分,又是加索尔爆发,两分半钟连得11分力保湖人以111比96击溃爵士晋级西部决赛。

  “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就有实力在盐湖城赢球。”加索尔谈起客场取胜说。而对于接下来要面对的太阳,“大家要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彼此帮助。对手很自信,但我们现在逐渐变得成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