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湖人战对手双塔或成关键 太阳蜕变令洛城很忧虑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5月13日12:00

  本报记者付政浩报道 太阳在过去几年间一直惨遭马刺压制,但今年他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西部半决赛横扫马刺,从而长出一口恶气。对于现在这支已经发生蜕变的太阳队,禅师坦言湖人还需谨慎面对。

  禅师忧虑挡拆

  “虽然我们曾经在2006年和2007年两度与太阳交锋,但如今的太阳已经和过去的那支球队截然不同。”在禅师看来,如今的这支太阳队更具有天赋,而且球队的防守质量和第二阵容的深度也是湖人所必须谨慎应对的。“他们的轮换阵容明显比以往强大,而且他们的收缩防守质量已经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彰显无遗。”

  2006年双方在首轮大战七场,那个系列赛是禅师职业生涯第一次也是迄今惟一一次在3比1领先的情况惨遭对手逆转,这让禅师至今仍对太阳犀利的进攻和无处不在的挡拆而心存疑虑。“太阳队的进攻节奏让他们在进攻时总是显得轻而易举,而且他们的挡拆总是令人防不胜防,而且他们的三分球需要我们在防守时多加小心。”

  事实上,禅师执教过的球队的确在防守挡拆时经常无所适从。如今,湖人内线坐拥双塔,双塔的移动速度过于缓慢,而且拜纳姆和加索尔都习惯于在内线三秒区内移动,这往往会造成对方擅长投射的大个子在外线得到空位机会,对于太阳这支擅长挡拆和大个子(弗耶)拥有三分球能力的球队而言,湖人的确对太阳的挡拆心存顾忌。

  拜纳姆急于复仇

  对于科比和拜纳姆而言,他们至今对湖人两度在首轮被太阳淘汰仍耿耿于怀。“这是我们在五年内的第三次在季后赛相遇,双方一定会有很多故事发生,我很期待复仇。”当时被太阳两次淘汰时,拜纳姆还不过是球队的第三中锋,季后赛他的表现几乎可以忽略不提,而且正是因为他在季后赛的无所作为,科比才会要求用他交易基德。如今,已经成长起来的拜纳姆自然希望能够一雪耻辱。

  但科比对太阳保持谨慎,他认为太阳在突破马刺的拦阻后已经在自信心和战术领悟方面更上一个层次。“太阳能够扛起多年的挫折并最终击败马刺,这一定会让他们的自信心和状态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

  双塔是关键

  湖人助理教练汉布伦平日负责研究对手的各种战术并制定对敌策略,在他看来,虽然湖人在三分球、替补阵容和一号位防守上不占优势,但湖人也拥有太阳所无法比拟的长处,那就是内线双塔。

  “安德鲁和保罗将在这个系列赛成为比赛的重要力量,他们需要在内线给太阳施加足够的压力。”但双塔也存在问题,与爵士的系列赛中已经凸显出了一个隐患:当对方极力收缩内线时,双塔很难接到球。如何给双塔有效地传球,这是湖人教练组急需解决的难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