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花式撞球大师赛第一日 美国菲律宾名将纷纷落马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5月13日12:41

  "PartyPoker.net"2010世界花式撞球大师赛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盛大开幕,在比赛首日(当地时间12日)的较量中,前4个小组的共32名选手亮相完成一轮双败淘汰赛,共有16名选手获得晋级资格。这一天对于很多菲律宾选手来说运势不佳,包括雷耶斯在内的数位名将均遭淘汰;金佳映和艾莉森·费雪两位女选手虽各取得一场胜利但未能如愿晋级。

  本届大师赛是Matchroom将赛制改为64人双败淘汰的第一年,其规模和参赛选手水平都能够同世界9球锦标赛抗衡,大赛进入16人单败淘汰阶段后还将进行大量电视转播可谓盛况空前。“男女混赛”是本届大赛最吸引人的亮点之一,但令人遗憾的是首日出战的两位女选手——韩国的金佳映与英国的艾莉森·费雪都未能完成出线任务,两次负于对手无缘32强。

  在第一小组的比赛中,今年安利杯亚军得主“小魔女”金佳映遭遇2005年大师赛冠军、印度著名选手拉吉·亨达尔,结果被对手一路领先以9比1大比分击败,亨达尔继而取得二连胜晋级;在败部第一轮中金佳映找回手感,以9比6将负于贾森·克拉特(加拿大)的美国人科瑞·杜威尔送出赛场,资格赛选手克拉特在第二场比赛中以9比5战胜美国著名选手夏恩·范伯宁跻身32强;败部第二轮中金佳映4比9负于乌克兰的资格赛选手叶夫根·诺沃萨德,结束了本届大师赛之旅。

  拥有“毁灭女公爵”之称的艾莉森·费雪在第二小组经历了和金佳映相同的命运,首场比赛负于中国台北的柯秉逸后次轮战胜美国选手奥斯卡·多名古斯,而第三场比赛在荷兰名将Huidji See杆下惨遭淘汰。该小组名将如云,杀出重围的是赢得了“中国台北德比战”的郭柏成、首日唯一出线的菲律宾选手罗伯托·戈麦兹以及在首轮即上演决胜局PK的两位荷兰选手世界冠军费恩和See。被寄予众望的传奇人物厄尔·史翠兰两战皆负,与杜威尔、范伯宁和多名古斯三位年轻的美国队成员同日出局。

  当然,09年莫斯考尼杯的胜方美国队并非一无是处,被评为大赛MVP的美国人丹尼斯·哈奇在第三小组中签运不错,在战胜两位实力稍弱的选手后成功晋级,该组中另一位二连胜的是实力雄厚的世界冠军索斯顿·霍曼(德国)。上月在意大利夺冠的英国老将披智与加拿大选手约翰·莫拉两胜一负也获得了32强席位。菲律宾的传奇人物艾弗伦·雷耶斯以及西班牙名将大卫·阿尔凯德在该组中被淘汰,不过菲律宾的首日悲剧并未结束,世界冠军罗尼·阿尔卡诺与弗朗西斯科·巴斯塔曼迪两位名将在第四小组的倾轧中双双出局,日本选手大井直幸、越南选手Do Hong Quan、英国选手马克·格雷和德国老将奥利弗·奥特曼笑到了最后。

  大师赛将于13日继续进行首轮的双败淘汰赛,第五至第八小组的32位选手将登场亮相,韩国的安利杯冠军车侑蓝,WPA世界排名第一的爱尔兰选手凯伦·科尔,欧洲多项冠军茉莉·欧斯纯等三位女选手以及本届大赛卫冕冠军艾珀尔顿等各路好手均在这一天迎来首战。(TOP147记者.狸猫)

  附:首日晋级2010世界花式撞球大师赛32强选手名单(16人)

  第1组:拉吉·亨达尔(印度)、拉斐尔·马丁内斯(墨西哥)、贾森·克拉特(加拿大)、叶夫根·诺沃萨德(乌克兰)

  第2组:郭柏成(中国台北)、罗伯托·戈麦兹(菲律宾)、尼尔斯·费恩(荷兰)、Huidji See(荷兰)

  第3组:丹尼斯·哈奇(美国)、索斯顿·霍曼(德国)、约翰·莫拉(加拿大)、达利·披智(英国)

  第4组:大井直幸(日本)、Do Hong Quan(越南)、马克·格雷(英国)、奥利弗·奥特曼(德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