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斯隆夺冠须改变两点 引锋卫悍将并释放老大能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5月13日16:57

    搜狐体育讯 有一点必须承认的是,斯隆手下并不缺超级明星,而这支球队中最大的球星无疑就是德隆-威廉姆斯,但是一直被斯隆视为孩子的德隆却从未在斯隆的手下有过极大自有的发挥,这和斯隆的死板是分不开的。

  看过爵士比赛的人几乎都会认为,这是一支绝对的战斗部队,纪律严明,容不得队员越雷池半步之举,所以斯隆也一直对联盟的那些超级球星们嗤之以鼻,无论是从前让他吃过苦头的乔丹,还是现在继续让他难堪的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们,他都认为自己的这套体系可以战而胜之,所以他并没有引进任何一名超级锋卫球员的想法,然而正是这样的软肋多年来都成了被禅师欺负的软肋,哪怕是引进像巴蒂尔、塞弗罗萨那样的防守工兵也行,诚然,他们曾经有过一个拉塞尔,但他却要去面对乔丹。

  现在的斯隆仍然按照自己的那一套按部就班,甚至他的球员已近和球队构成模式都和当年称霸西部的那一套有很大的相似之处——甚至就是一个全盘照搬。

  固执和死板这再次证明了斯隆和禅师的差别,信奉东方禅学的禅师更加相信以人为本的体系,他深知一套好的体系必须要有强人才能发挥得更完美,于是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这堪称豪华的组合聚集在了禅师周围,相比斯隆相信体系,禅师更相信球星的力量。即便是他拥有变化无穷的三角进攻战术,但是在科比独挑大梁的日子里,湖人在西部也是举步维艰,连年被太阳扫地出门。

  禅师认为给球星极大的自由度也等于是给他们极大的信心,这恰恰是获胜的关键之所在,而斯隆一直强调体系,让球员们失去了其固有的特点和自由性,这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球星能力的爆发,甚至让他的一些潜力得不到开发。

  现在的斯隆其实已经有点开窍,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德隆-威廉姆斯已经得到了很大的自由度,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喊战术,而不需提从场边斯隆的提醒,这是斯隆的一大进步,但如果他真能放手给德隆-威廉姆斯指挥球队的权利,给他更大的活动空间,没准就会给他带来惊喜——当然对于其他队员而言,斯隆也更应给他们一些自由发挥的空间,毕竟在战场上,球星的个人统治力关键时刻决定着比赛。(搜狐体育 翊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