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南非世界杯“弃儿”分析报告-今日体坛NO.199

开普敦的蓝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俊
2010年05月13日17:05

    搜狐体育讯 很多人说,南非开普敦的蓝色天空是一种很多城市人无法想象的蓝,蓝得无比纯粹,让人心醉,这一度让我非常向往,只为那一抹只在梦中出现的蓝。因为这个场景让我不由得畅想起“门朝大海,春暖开花”的诗句。

  不过蓝色也是象征忧郁的,你永远看不透蓝色的底蕴。

  昨天,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很多球队都公布了出征名单,落选名单中出现了包括小罗、坎比亚索等很多人不希望出现的名字,他们无法看到开普敦那纯净的蓝色天空了。但事实上,对于这些落选的名字,很多我,包括很多球迷之前已想到了,因为伤病、因为状态、更因为年龄。并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像马尔蒂尼那样奋战到40岁的。

  对于我这样的70后来说,是伴随着崇拜60后球员的峥嵘岁月、同龄人的辉煌成长起来的,而现在却无奈地看到80后甚至90后球员的逐鹿球场,这到底是一种无奈,更是一种感伤。

  我的世界杯记忆一直停留在2002年,当年巴乔仅用77天就神奇从重伤中复出,在复出第一战就独中两元,最终帮助布雷西亚神奇保级,但他仍没有出现在韩日世界杯的赛场上。那是一种感伤,一种强烈渴望却最终突然如泡沫般破裂的感伤。巴乔之后,我再没为其他世界杯落选球员感伤。虽然每到4年总有很多大牌球星不幸无缘世界杯,一直到昨天。而就在8年前的今天,特拉帕托尼正式宣布,世界杯的大门对巴乔彻底关闭。

  在高中读书时,我一直梦想着能亲眼看到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等巨星在圣西罗联袂表演的盛景,但直到他们做了很久教练的今天,这个愿望却依然没有实现,而我却一直在往奔四的高速公路上飞奔。

  没有人能阻止时光的流逝,马拉多纳不能,普拉蒂尼不能,巴斯滕不能,小罗也不能。每个球员总有跑不动的时候,而往往这个时候伤病又特别多,所以无缘世界杯代表着诸多英雄的迟暮,甚至一个时代的结束,所以才难以忘记贝克汉姆因伤无缘世界杯伤心落泪的场面。

  很期待世界杯,但又很怕世界杯的到来,因为这意味着又一个四年的过去。对于我这样的70后球迷来说,对于昨天这么多大牌球员落选的情绪已不是愤怒、无奈,而只是平心静气地等待世界杯开场哨的吹响,只期待看一场精彩的比赛,世界杯已经永远是一派新人换旧人欣欣向荣的景象。世界杯并不是世界悲。

  南非不相信眼泪,只相信英雄迟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