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终极PK马琳笑到最后 获最后一张世乒赛“门票”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13日17:35

  新华社电 纠结了无数复杂情绪的马、王决战昨天下午在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体育馆落下帷幕,开局落后的马琳逆境中重生,以3比1击败王励勤,力夺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莫斯科世乒赛名额。

  这简直不像是一场马琳与王励勤之间的典型对阵,进入状态一向不快的王励勤这次一点都不慢热,但马琳迅速扭转了开局的被动比分1比7落后、6比10被对手拿到4个局点,到连夺6分、以12比10拿下第一局,马琳创造了马、王决战的另一种经典。

  第二局比赛险些成为第一局的复刻版,又是1比7落后,甚至2比10被对手拿到局点,但这一次马琳没能在更大的逆境中续写传奇,将落后分差缩小至4分后,他的一个回球下网使比分定格在6比11。

  第三局终于回到马、王对决最常见的场面,5平时王励勤叫的暂停并没改变双方比分胶着上升的态势,直到马琳以8比7微弱优势领先时,王励勤接连两个判断失误被对手连拿两分,送马琳三个局点,王励勤扳回一分后,马琳发球、对方回球质量不高,马琳第三板直接以11比8结束这一局战斗。

  接下来的第四局比赛,气势、运气再加上对手失误,马琳以7比0占得先机,志在必得的他甚至在对方仅仅扳回两球后就叫了一个暂停,并一鼓作气以11比4拿下这一局,以3比1胜出。

  主教练刘国梁评价昨天决战时说,王励勤犯了和三天前的马琳一样的错误,而后者则抓住时机、成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凭借这场胜利,马琳加入年轻队友许昕、张继科、马龙和王皓的行列,成为最后一个入围国乒男队世乒赛名单的国手。这也是国乒历史上首次以公开比赛的形式确定全部世乒赛比赛的名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