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贫寒出身成就格斗界洛奇 杰克逊拒绝假打赢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05月14日09:14
[狂暴杰克逊凶悍写真]
狂暴杰克逊凶悍写真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如果有哪位现役UFC选手最富有娱乐精神,那这一定是前UFC次重量级冠军,人称“狂暴”的昆顿-杰克逊。这位转战东西方最高MMA殿堂的传奇人物,在赛场外经常自娱自乐参与电影演出,采访中也经常耍宝,俨然一个缩水版的奥尼尔。而在比赛场上,杰克逊那神经刀的表现,更让拳迷对其爱恨交加。

  早年,年轻的杰克逊生活并不如意,出身贫寒的他回忆起当年的状况,那叫一个惨。“那时候,吃不饱,穿不暖,住?只能住破车了。”也正是当年贫寒的生活,让当时原本就颇有天赋的杰克逊立志像洛奇一样,用拳头改变人生。经历本土的众多小型赛事之后,2001年,年仅22岁的杰克逊被邀请参加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MMA赛事。PRIDE,让当时年轻的杰克逊感受到作为格斗家的尊严和荣耀,而且当时杰克逊在PRIDE亮相时的对手,是当时如日中天的樱庭和志。

  “不得不说,樱庭和志是一个很厉害的家伙。被我摔成那样了,居然还能挺得住。”PRIDE15的那场比赛,在樱庭和杰克逊人生中都是相当华丽的篇章。年轻气盛的杰克逊在这一战中表现出的格斗水平,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而樱庭和志在被像布娃娃一样的狂摔之后还能以裸绞绞杀这位年轻的新人,更让人感觉可怕。很多年之后,PRIDE已经烟消云散,杰克逊才说起另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当时PRIDE官方曾经暗示我,如果我败给樱庭和志,那我将得到比胜利更多的酬劳。只是,樱庭和志确实是凭他的实力把我给修理了一顿。”比赛虽然失败,杰克逊却赢得了PRIDE拳迷和官方的认可。

  在02年开始,杰克逊在PRIDE开始抢眼的表现。将众多成名好手一一打败,甚至强如乌克兰名将VOVCHACHIN,都被杰克逊在第一回合摔断肋骨。PRIDE25杰克逊打败了同胞凯文-兰德尔曼,把自己送上了PRIDE次中量级第一挑战者的位置。而同时,PRIDE GP2003锦标赛中,杰克逊还在八强赛和半决赛中打败两位UFC王者,更将UFC在新千年的象征查克-里德尔狠狠KO。但是PRIDE GP 2003的决赛上,杰克逊神话一般的七连胜就此终结。PRIDE当时如日中天的王者“斧头杀手”席尔瓦狠狠的在决赛中将杰克逊KO,不但夺得PRIDE GP 2003的金腰带,也让杰克逊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

  面对当时的质疑,杰克逊用实力让所有人住嘴。在PRIDE03年的年终特典上,杰克逊一记精妙的地面膝打,让日本人美浓轮育久失神。而在PRIDE GP 04年的开幕赛中,杰克逊一记惊天狂摔将两届世界柔术冠军,BTT顶尖拳手希卡多-阿罗那摔晕。这次将对手高高举起,并狠狠砸落在地KO对手的摔法,被一致公认为MMA历史上最具威力也是最可怕的摔法。THE KING OF THE SLAM(狂摔之王)的外号不胫而走,同时,杰克逊还赢得了第二次直面宿命对手,斧头杀手席尔瓦的机会。

  PRIDE 28,杰克逊和席尔瓦的PRIDE王者争夺战作为压轴大赛吸引无数目光。比赛中,杰克逊似乎并不在状态,反而席尔瓦越战越勇,最终席尔瓦的一膝让杰克逊血洒长空不说,更让杰克逊屈辱的被挂在了绳圈上,两次挑战PRIDE最高荣誉未果,而且两次败在席尔瓦的膝打之下,在杰克逊身体上的打击不算,给杰克逊精神相当大的打击。这也导致杰克逊状态的不稳定。且在2005年再度败北在将军的拳脚下后,PRIDE不再同杰克逊续约。

  一度风光无限的杰克逊在PRIDE时期以惨淡的结果收场,只有丹-亨德森在这时候对杰克逊伸出援手,邀请杰克逊一同训练保持状态,并给予杰克逊极大的鼓励。正因为有亨德森的善意,杰克逊才避免了进一步颓废,也正因为在亨德森的拳馆中,保持了良好的经济状态,有了让杰克逊东山再起的资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好样的,不愧是狂暴杰克逊!
期待两位前冠军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杰克逊的异类让UFC赛场更加引人注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