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朱骏签老马当筹码吸引梅西 运营模式将效仿皇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4日09:15

  “通过多方面的努力,我们已经跟马拉多纳初步达成了合作协议。”先是8亿英镑竞购利物浦队,然后又是与球王马拉多纳“牵手”,当外界对朱骏最近的举动越来越不解的时候,昨天晚上,申花俱乐部高层向记者证实,与马拉多纳签约的最大障碍已经扫除。“大的框架已经没有问题了,只要把一些细节的东西敲定就可以了。”

  对于跟马拉多纳合作的具体内容,不管朱骏本人还是他所在的申花俱乐部以及九城公司,都没有任何透露。不过,联想到之前传出的朱骏准备融资并购英超利物浦俱乐部的传闻,这两件事情之间,很可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就是说,目前正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并且即将率队参加南非世界杯比赛的马拉多纳,很有可能成为朱骏送给利物浦俱乐部的一份“大礼”。一旦朱骏得以入主英超利物浦俱乐部,马拉多纳很有可能成为这支欧洲豪门球队主教练的第一人选。

  此前,通过经纪人,朱骏已经与马拉多纳取得了联系。经过数轮艰苦的谈判,双方已经就相互合作达成了一致,并且在意向书上签了字。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正式“牵手”,或许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为了表示对申花方面的感谢,马拉多纳特意在一件申花球衣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且托人带给朱骏。

  尽管因为在墨西哥世界杯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凭借上帝之手将英格兰队淘汰出局,甚至在一段时间内,他还成了英格兰球迷心目中的“全民公敌”,但是对于老马,英国人还是相当认可的。如果能够在与利物浦俱乐部的谈判过程中,拥有马拉多纳这种重量级的“筹码”,朱骏无疑可以增加自己的资本,也能够迅速笼络住人心。毕竟,能否得到利物浦球迷的真心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衡量这次利物浦俱乐部全球转让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

  昨天晚上,记者也通过各种渠道,得到了一张马拉多纳与朱骏方面代表谈判时的照片。虽然这张由手机拍下的照片不是特别清晰,但依然能够看到马拉多纳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的动作。据悉,当时马拉多纳在经纪人的陪同下,与朱骏方面的谈判代表经过会谈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酒店内,在意向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下一个目标:游说梅西转投利物浦

  敲定了马拉多纳,在朱骏庞大的收购计划中,或许仅仅是一个开始。目前在巴塞罗那队如日中天的梅西,也将成为他的下一个目标。

  据知情人士分析,之所以跟马拉多纳达成协议,朱骏是希望在与利物浦俱乐部众多买家的竞争当中,让球王成为自己的“杀手锏”。而一旦搞定了马拉多纳,接下来,就会利用马拉多纳在阿根廷乃至世界足坛的影响力,为利物浦俱乐部寻找顶级球星。“想想看,如果马拉多纳和梅西一起加盟利物浦队,那会引起怎样的轰动?”

  事实上,将梅西锁定为利物浦队的引进目标,也恰好迎合了英超球迷的期待。上赛季,曾经作为英超联赛招牌球员之一的C罗,被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挖走,意甲AC米兰的头牌球星卡卡也转会去了皇马,再加上原本就在巴塞罗那效力的梅西,当今国际足坛上最炙手可热的三名当红球星,全部成了西甲的人。对于一向以欧洲五大联赛之首自居的英超来讲,这样的现状,未免会让他们觉得有些尴尬。如果真的能把梅西从西甲挖到英超,不光是利物浦球迷会开心,对于整个英超联赛甚至英足总来讲,都是一场英超对西甲联赛的胜利。如果马拉多纳真的能从西甲挖角成功的话,促成这一好事的朱骏,无疑也会从英国人那里,得到更高的印象分。

  正是认准了这一点,朱骏希望能够通过马拉多纳的游说,将梅西带到利物浦俱乐部,尽管他也知道,要想做成这件事情,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就在去年9月份,巴塞罗那俱乐部刚刚与梅西续签了两年合同,他将为这支西甲冠军球队效力至2016年。而在合同买断条款方面,巴塞罗那俱乐部为梅西开出的毁约金价码是1.2亿欧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想要让梅西穿上利物浦队的红色球衣,除了要承担他超过1000万欧元的年薪,还要支付这笔巨额的毁约金,为“小跳蚤”赎回自由身。

  有马竞这层关系,挖阿奎罗也不错

  本月24日,阿根廷队将在一场热身赛中迎战加拿大队。对马拉多纳而言,通过比赛确定最终的世界杯参赛名单,是他作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当务之急。而对几名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来讲,能否与老马顺利签约,才是他们最为关注的。

  在与马拉多纳达成了合作意向后,近日,作为朱骏的特使,去年曾经担任过申花俱乐部董事长的周军将飞赴阿根廷,与老马进行最后的谈判。一切顺利的话,双方可望在24日的阿加大战之后,签订正式的合作协议。“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让马拉多纳对我们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想当面知道他的一些真实的想法。”对于此次的阿根廷之行,朱骏方面充满了期待:“应该说大的意向性的东西都没有问题了,接下来就要把一些细节方面敲定。”

  正所谓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找到马拉多纳,除了看重他的名气和影响力之外,朱骏也希望通过他的人脉,将梅西这样世界顶尖的球星带到利物浦。当年,美国牛仔老板希克斯和吉列入主利物浦俱乐部,更多地只是想通过这支欧洲豪门球队捞上一笔,所以他们才会成为利物浦球迷眼中的罪人,朱骏当然不希望重蹈这样的覆辙。“朱骏自然不会空着手去跟人谈判,他知道马拉多纳和梅西,是能够让利物浦球迷开心的最佳礼物。”一位知情人士这样分析。

  想要得到堪称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的梅西,必须付出的代价无疑是巨大的。事实上,除了梅西,马拉多纳或许还有其他的选择。刚刚跟随马德里竞技队获得今年欧联杯冠军的阿奎罗,虽然名气没有梅西那么响亮,但也绝对算得上是国际一流球星。更何况,与梅西相比,除了身价低了不少之外,作为自己的女婿,马拉多纳手中的“亲情牌”无疑更能发挥作用。

  此外,作为申花俱乐部的合作伙伴,马竞俱乐部与朱骏保持着不错的关系。至少,从马竞挖走阿奎罗,比从巴塞罗那挖走梅西,不管难度还是代价都会小得多,自然也就更加具备可操作性。

  在竞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时,拉波尔塔正是凭借着他带来的罗纳尔迪尼奥,一举击败了其他竞争对手。弗洛伦蒂诺则依靠着他为皇马俱乐部带来的C罗和卡卡,坐上了俱乐部主席的宝座。

  朱骏效仿巴萨皇马主席

  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传说中的迪拜财团,还是华人富商黄健华,单从经济实力来讲,朱骏都占不到任何上风。不过,至少在朱骏看来,这次的利物浦并购之战,钱,未必是最终的决定因素。

  8亿英镑的报价,显然含了不少水分,但即便是拦腰砍掉一半,仍将是一笔天文数字。不过按照朱骏的观点,如果按照融资并购的方式,未必需要多少现金,关键是要得到财团和银行的支持。

  2007年初,朱骏用融资并购的方式,以1.5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完成了联城与申花两支球队的合并。不过,这1.5亿元并非一下子拿出,而是分三年进行投入。对利物浦队的并购,或许他会采用同样的模式。“我们会将自己的理念,与对方进行交流。”

  此外,朱骏的手中,还准备了另外的一副“牌”,那就是让利物浦球迷看到一个可以预期的未来。坊间分析,选择在这个时候与马拉多纳签约,并且利用老马的影响力,争取带来梅西或者阿奎罗这样的大牌球星,朱骏的这些举动,无疑可以取悦利物浦球迷,得到更多的认可和支持,从而在竞争中占得上风。

  这样的做法,并非没有先例。在竞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时,拉波尔塔正是凭借着他带来的罗纳尔迪尼奥,一举击败了其他竞争对手。弗洛伦蒂诺则依靠着他为皇马俱乐部带来的C罗和卡卡,坐上了俱乐部主席的宝座。而弗洛伦蒂诺买进C罗卡卡所用的资金也来自银行,并非从他个人的腰包中掏出来的。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