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詹姆斯连续五年折戟季后赛 绿军魔术成其心头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5月14日11:10
骑士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骑士客场以85-94不敌凯尔特人,遗憾止步东部半决赛。在常规赛轰轰烈烈获得61胜后,詹姆斯在季后赛品尝到的依旧是失利的苦涩,而这已经是他连续五年折戟季后赛。尤其是最近三个赛季本是小皇帝一统天下的第一个黄金期,但却被凯尔特人和魔术两度挡在分区决赛门外,上赛季更是在东区决赛就被后者淘汰出局。

  2005-06赛季

  詹姆斯职业生涯前两年均无缘季后赛,这段时期,无论是球员还是球队,都处在一个调整和磨合期,为将来的崛起做准备。在2005-06赛季,詹姆斯带着古登、大Z、休斯等人在常规赛中获得了50胜的战绩,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季后赛。在首轮系列赛中,詹姆斯如脱缰野马,面对奇才三巨头,大包大揽,六场比赛场均砍下35.7分,包括两场40+,五场30+,帮助球队以4-2力克奇才晋级。过了奇才这一关之后,詹姆斯面对的是当时的东区霸主活塞,最终历经七场大战,骑士在3-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詹姆斯在第三场比赛中砍下三双数据,系列赛场均贡献26.6分、8.6个篮板和6次助攻。

  2006-07赛季

  詹姆斯的崛起让活塞感觉到了来自新生代力量的压力,而小皇帝想要颠覆东区霸主也绝非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在这个赛季,詹姆斯最终还是实现了季后赛的突破,力克活塞率队闯入总决赛。首轮系列赛,骑士面对缺少阿里纳斯的老对手奇才,轻松横扫晋级,詹姆斯系列赛场均27.8分、8.5个篮板和7.5次助攻。次轮面对基德、杰弗森和卡特的篮网,骑士以4-2轻松晋级。随后的东区决赛成了詹姆斯的复仇之战,面对活塞,骑士先输两场,但詹姆斯率队连扳四场,其中在系列赛第五场砍下4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进入总决赛之后,骑士面对老辣的马刺还是稍显稚嫩,被对手横扫。詹姆斯首次总决赛之旅发挥不甚理想,场均只得到22分。

  2007-08赛季

  詹姆斯在常规赛场均打出30+7+7的数据,率队打入季后赛。首轮系列赛,骑士连续第三年碰上奇才,詹姆斯倾尽全力,在第六场砍下三双,以4-2淘汰对手。东区半决赛,骑士碰上三巨头领衔的凯尔特人,上演经典七番战。詹姆斯前四场被对手遏制,一共只得到75分。后三战,詹姆斯场均轰下37.3分,但吕布再强也是难敌三英,骑士饮恨出局,成了凯尔特人总冠军之路的铺垫。

  2008-09赛季

  骑士常规赛联盟最佳的拿下66胜,詹姆斯以君临天下的姿态进军季后赛。前两轮季后赛,詹姆斯场均砍下32.9分,连续横扫活塞和老鹰晋级分区决赛。东部决赛,詹姆斯对阵霍华德领衔的魔术,尽管系列赛首战就砍下49分,但却以1分惜败,丧失主动权,最终以2-4不敌对手。输掉这个系列赛之后,詹姆斯失望至极,没有向敌手祝贺就直接走向了更衣室。

  2009-10赛季

  骑士在常规赛中再度拿下60场以上的胜场数,季后赛首轮遭遇公牛,以4-1轻松晋级。但在东区半决赛中,骑士再度遭遇三巨头领衔的凯尔特人,经过六场大战,还是以2-4被对手淘汰出局。詹姆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砍下27分、19个篮板和10次助攻,但依然无济于事。(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