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老马快婿一点超梅西烟枪 甘做幕后英雄撑真脊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4日13:16

  马竞捧杯,最后打入绝杀入球的弗兰自然是最大功臣,但阿根廷球星KUN(阿奎罗)也是功不可没,正是他的2次助攻帮助弗兰实现2个进球的。赛前,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阿奎罗身上,他不仅是这场决赛场上身价最高的球员,也被认为是马竞队能否撕开富勒姆队防线并击败对手的关键。

  事实上这位阿根廷人的表现果然不负众望,两度助攻弗兰。第32分钟,阿奎罗一脚似传似射的打门被弗兰截获,后者顺势射入左下角打破僵局。而阿奎罗第116分钟的绝杀助攻更是经典,当时他在左路精彩地摆脱休斯后冷静传中,帮助弗兰实现了最后时刻的绝杀。纵观这个进球,阿奎罗边路犀利的突破以及那冷静而精妙的传球,可以说也是这个金子般入球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现在,皇马、切尔西都对阿奎罗非常感兴趣,不过,在转会豪门前,还有南非世界杯等着考验他,阿根廷作为夺冠热门,前场攻击人员众多,作为马竞核心的阿奎罗还无法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作为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入选最后的世界杯23人名单问题不大,但要和米利托、特维斯、伊瓜因等人竞争主力位置,他还显得有些困难。梅西和伊瓜因已经被确认为是阿根廷的首发前锋,阿奎罗最多只能与特维斯和米利托并列。

  也有专家认为,伊瓜因应该让位于阿奎罗。从数据看,本赛季西甲,伊瓜因的27球明显要好过阿奎罗的12球。但伊瓜因在重要比赛中的能力值得质疑,对里昂、对巴萨,他都错失过重要机会,而阿奎罗打硬仗能力很强。另外,从默契程度上说,阿奎罗和梅西的搭档要远胜梅西和伊瓜因的组合。无论是2005年世青赛还是2008年奥运会,阿奎罗和梅西曾经二度做过搭档过,而他们的组合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个阿奎罗

  顶一支富勒姆

  本赛季的第63场比赛,富勒姆没有把奇迹延续到底,这支从欧联杯预选赛开始打的英超中流队伍,最终败在了技战术更为老练的马竞手下。但富勒姆虽败犹荣,他们几乎达到了一支平民队伍所能梦想的最高境界:从最底层开始,一路杀到最高的冠军领奖台。63场什么概念?要知道当年曼联在1998-1999赛季斩获三连冠时,也就打了63场比赛!

  霍奇森的球队从去年7月开始资格赛,直到今天的决赛,总共耗时10个月,一共踢了19场。富勒姆最终输掉了这场俱乐部131年历史上最重要的决赛,但霍奇森更愿意以一种绅士风度去接受这次令人难以接受的败局。从16强开始,富勒姆先后淘汰了多支强队,最后功亏一篑。西蒙·戴维斯遗憾地表示:“痛苦不是因为你的失败造成的,而是因为你几乎就要赢了,却最终失败。我现在就感觉痛苦万分。”

  欧联杯决赛,富勒姆首发11人,总价值只有5200万欧元,而马竞仅仅阿奎罗1人,身价就高达5285万欧元,超过了富勒姆首发的全部。事实上,在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富勒姆放倒的四支队伍,顿涅茨克矿工、尤文图斯、沃尔夫斯堡和汉堡,无一例外都是队员身价、球会知名度、国内战绩都比自己高出甚多的队伍,但富勒姆却把这些冠军级的球队全部斩落马下。

   在为自己赢得推崇和尊敬的同时,富勒姆也为本赛季欧战不利的英超做出了贡献,它作为英格兰唯一独苗杀入到欧洲两大杯的决赛之中,使英格兰联赛的积分达到17.928分和西甲并列,综合最近五赛季积分,英格兰联赛以81.856分依然排在第一,保住了第一联赛的面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