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换衫”克“大力” 战胜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14日13:26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虽然马琳的黑色队服背后写着“MA L”,但那并不是他的名字缩写,那是“马龙”的缩写。马琳说是因为自己带的比赛服和王励勤“撞衫”了,但是他没有说一个细节,那就是马龙素有“王励勤克星”之称,而他似乎也真是沾到了这份运气。马琳说,竞争只是在场上,而正是这种竞争才让他们如此长久的保持高水平。场下,他们依然是朋友。

  王励勤喜欢穿红色比赛服,这一次他一如既往,他希望比赛的结果也能如此红红火火。马琳爱穿蓝色比赛服,而这一次却一反常态地穿了黑色的。“我们必须穿不同颜色衣服,王励勤穿了红颜色,我就不能穿红的了。我黑颜色的没带来,如果穿别的款就没有前面这些标识,马龙正好有一件黑色的,我就借他的穿了。”马琳的解释解开了人们心中的疑问。

  马琳还忘了说一点,那就是马龙在队中有“王励勤克星”之称。也许,马琳也希望能够沾点运气吧。而他们的名字缩写正好一样,也许这就是天意。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马琳的运气还真就来了。首局1:7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他以12:10上演了大逆转,并最终以3:1战胜王励勤,夺得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用马琳的话说就是,他用必胜的信念上演了奇迹。

  竞争中终有一方会“受伤”,这一次王励勤依然是那个落寞者。马琳说,竞争只在场上,场下他们依然是朋友。“不管说是一辈子对手还是一辈子的敌人,我觉得这种关系都是在场上,因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场上只有一个冠军,第二名可能就是失败者。但是在场下我们还是朋友,我们的竞争是良性的互相促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