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乒热身赛-马琳惨遭90后逆转 王皓1-3马龙(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14日20:48
马琳2-3遭许昕逆转
马琳2-3遭许昕逆转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4日发自桐乡)今天晚间,中国乒乓球男队备战世乒赛热身赛第三节的比赛在浙江桐乡市体育馆展开,由王皓、马琳和陈玘组成的奥运冠军队迎战拥有马龙、许昕和张继科的世界冠军队。结果马龙3-1战胜王皓,马琳更是2-3惨遭90后小将许昕逆转。

  马龙 3-1 王皓

  今天马龙的状态要明显好于王皓,一上来就以11-8和11-6连胜两局。在第三局比赛中两人开局战成3平、4平,中局阶段王皓主动上手连续得分,一度8-4领先马龙。尾局时马龙强化了自己接发球抢攻的环节,逐渐将比分扳平。在8-7只领先一分的时候王皓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两人互有攻守,关键时刻王皓咬紧牙关,10-8拿到两个局点。此后马龙一记暴冲出台,王皓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在2平之后王皓在对方的发球轮次中连续抢分,不过马龙也立即还以颜色,进入中局时两人战成4平。此后马龙越战越勇连得四分进入尾局。尾局阶段王皓在4-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分,这个时候马龙的教练秦志戬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王皓接发球出现失误,马龙10-7拿到三个赛点。最终王皓回球下网,马龙11-8先胜一场。

  张继科 3-0 陈玘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进入中局张继科利用对手的失误6-3占先。此后张继科牢牢掌握主动,最终他攻球命中,11-7先胜一局。易地再战张继科开局稍占上风,进入中局前陈玘奋力将比分扳成3平。中局阶段张继科利用强有力的进攻一度领先对手四分。尾局阶段张继科越战越勇,而陈玘甚至出现了发球失误,最终陈玘接发球出台,张继科11-5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开局4-1领先,这个时候背水一战的陈玘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张继科始终优势明显。进入尾局时他依然8-4领先四分。此后陈玘追回一分,这时坐在场外的刘国梁为张继科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陈玘依旧神勇,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陈玘回球失误,张继科则强攻得手,最终张继科11-7锁定了胜局。

  许昕 3-2 马琳

  本场比赛堪称直拍打法的新老对决战。首局比赛开局马琳2-0、3-1占先,此后许昕奋勇将比分扳平。进入中局许昕一度占据主动,不过经验老到的马琳在进入尾局时又将比分扳成8平。尾局阶段马琳发挥神勇,最终12-10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许昕开局3-1占先,中局阶段马琳逐渐迎头赶上,之后两人从4平一路战至10平。关键时刻马琳老到的经验帮助自己连得两分,以12-10相同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马琳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6平之后许昕抓住机会强攻得手,8-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许昕再接再厉,最终11-7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许昕状态更佳,一度6-2领先对手四分之多。中局阶段马琳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追分,比分差距一度被缩小到两分。不过许昕很过恢复状态,8-4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许昕一度10-6握有四个赛点,不过被顽强的马琳连续挽回三个。在10-9的时候许昕的教练秦志戬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许昕强攻得手,11-9将局分扳成2平。

  第五局比赛许昕开局4-1占先,这个时候马琳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许昕再得一分,5-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许昕屡有神勇发挥,8-1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马琳毫不放弃,无奈前面落后较多,最终许昕11-4实现大逆转,也为世界冠军队锁定了胜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这状态实在让人忧心...
马琳遭遇许昕逆转,有点意外...
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