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林丹横扫风云组合完胜 中国3-0大马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5月14日21:36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前两场比赛,林丹和蔡赟/傅海峰不失一局分别横扫李宗伟、古健杰/陈文杰

视频:中国羽毛球队横扫马来 会战印尼争夺冠军杯
,随后陈金发挥出色,同样以2-0横扫老将黄综翰,这样中国队以总比分3-0完胜马来西亚队,距离四连冠仅一步之遥。

  半决赛,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在汤姆斯杯历史上,中马两队共交手过10次,中国队6胜4负,然而自从1992年中国不敌马来西亚队后,五次与对手相遇失利四次,因此从交手记录上看中国队并不占优势。从两队队员的实力上分析,单打方面中国队林丹、陈金和鲍春来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尽管对手的双打颇具实力,但总体而言中国队还是高出一筹。

  林丹2-0李宗伟(21-17、21-8)

  作为当今男子羽坛的最强二人,林丹和李宗伟在首场比赛狭路相逢,此前两人共有19次交手,林丹13胜6负占据上风,自北京奥运会以来两人交手6次,林丹5胜仅1负优势较为明显。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在主场还从没有输给过林丹,因此,对于林丹而言,本场比赛也是打破这个魔咒的最好机会。

  比赛一开始,两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3平后林丹通过挑后场、平打追身球、网前勾对角线、大力的头顶劈杀、网前放小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7分,以10-3拉开比分。随后李宗伟利用林丹的两次失误连追两分,但是随着林丹的平杀得手,超级丹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两人相继打出自己的特点,林丹打吊结合,李宗伟则依靠头顶劈杀紧咬比分。16-8后李宗伟在主场优势下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至11-16。不过林丹及时调整,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以18-11继续保持领先。局末阶段,不甘失败的李宗伟展开绝地反击,连得五分将比分追至16-18,但关键时刻林丹顶住压力,随着一个网前假动作吊球得手,林丹以21-17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两人上来便进入胶着状态,2平后林丹依靠对手的失误、挑后场、网前扑杀连得四分,以6-2将比分拉开。随后的比赛,林丹牢牢控制住比赛的主动权,无论巧妙的追身球还是犀利的头顶劈杀都让李宗伟难以招架,随着一个突然的平杀球得手,林丹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比赛重新开始后,林丹越打越顺,随着李宗伟再次失误,林丹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7,8分的差距让李宗伟显得信心不足,局末阶段林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1-8胜出,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李宗伟,帮助中国队以1-0取得领先。

  蔡赟/傅海峰2-0古健杰/陈文宏(21-15、21-10)

  第二场进行的是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蔡赟/傅海峰,马来西亚队则由“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应战。蔡赟/傅海峰是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而古健杰/陈文宏牢牢把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两对组合在单项国际性赛事中交手5次,“钻石组合”4胜1负占据上风,然而蔡赟/傅海峰团体大赛表现过硬,在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已经对古健杰/陈文宏实现了三连胜。因此综合看蔡赟/傅海峰略占优势。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进入状态较快,3平后利用追身球、网前扑杀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四分,以7-3拉开比分。不过主场作战的古健杰/陈文宏并没有放弃,他们通过打吊结合将比分追至8-8平。中局阶段,蔡赟/傅海峰加强了线路的变化,连得三分后以11-8领先进入暂停时间。短暂调整后蔡赟/傅海峰再得五分,从而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8。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古健杰点杀失误,“风云组合”以2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古健杰/陈文宏依靠前场劈杀率先得分,随后蔡赟/傅海峰通过头顶杀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六分,以6-1强势领先。中局阶段,两对组合大开大阖展开对攻,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随着蔡赟前场平杀球得手,“风云组合”以11-5领先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两对组合分别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13-8后蔡赟/傅海峰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将战果扩大至17-8。局末阶段,“风云组合”乘胜追击,以21-10再下一城,总比分2-0横扫世界第一,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2-0领先马来西亚。

  陈金2-0黄综翰(21-16、21-7)

  第三场由陈金对垒老将黄综翰,作为中国队的第二单打,陈金开赛以来表现出色,其拉吊稳健,多拍能力出色,而大马的黄综翰近年来状态下滑显著,本届汤杯出场两场全部告负。从两人目前的状态和水平看,陈金拿下比赛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陈金开局以3-0占先,随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陈金反拍吊球得手后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暂停后,陈金发球偷袭后场没有成功,但黄综翰判断失误,陈金再得一分。之后大马老将连续在后场展开进攻,连得连分后将比分追至7-12。此后陈金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头顶劈杀和网前放小球频频得手,随着扑网得分,陈金以20-15率先拿到局点,在黄综翰后场进攻出界后,陈金以2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陈金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5-1领先。随后的比赛,陈金越打越顺,将打吊结合的战术运用得淋漓尽致,随着后场正手杀直线得手,陈金以11-4领先进入暂停时间。短暂调整后,陈金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从而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5。局末阶段,黄综翰试图发起反击,无奈无谓失误太多,这样陈金以21-7再下一城,总比分2-0横扫黄综翰。最终中国队以3-0横扫马来西亚队进入决赛,他们将与陶菲克领军的印尼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解读-3-0一洗18年耻辱 弟子为李永波献上最完美复仇
  赛后-自解为何跳舞庆祝 林丹:就算抽筋也要抽在场上
  现场-直击:林丹上演“脱衣秀” 裸身跳舞庆胜利(图)
  解读-林丹一战填补两项空白 重演奥运一幕创第二大捷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羽夺冠看来是没悬念了
3-0的结果有点令人意外
林丹无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