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赢球有如兴奋剂 马琳已经找到最佳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14日22: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4日发自浙江桐乡)随着许昕3-2成功逆转马琳,中国男乒备战世乒赛热身赛也告一段落。在两天三节比赛中队员们所展现出来的高昂斗志与良好的技战术水平让主教练刘国梁也是喜在心中。

  “这次热身赛打得非常好,队员非常努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国梁表示在本次比赛中不光是五名参赛队员,不参赛队员的竞技状态也非常好,“热身赛有很强的抵抗性,我觉得这一点不容易。”之后刘国梁重点表扬了郝帅的表现,“他给我们主力队员制造了很多障碍,通过这个比赛可以让参赛队员在最后冲刺阶段找到最佳状态,从中还能发现一些问题,后期一小段的时间里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在今天的比赛中郝帅3-0横扫王皓,很好地起到了赛前练兵,一致对外的作用。

  当被问及刚刚参加过PK大战的两员大将——王皓与马琳的状态如何时,刘国梁认为这两位奥运会冠军的状态还是不错的,“马琳作为一个老将,在三天时间里打了两场PK赛,又全是生死战,这其中对他们身心的煎熬要更大一些。”刘国梁认为现在两人状态都属于正常,“特别是马琳今天能够连续战胜张超和郝帅,可以说打出了最好的状态。我想这也与他前面参加的两场PK赛有直接关系,对一个运动员来说,要想找回自信找回霸气,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在场上赢球!”

  “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在场上赢球某种意义上就像兴奋剂一样。马琳这个年龄了,连续打这么多场比赛,看不出有丝毫疲态,反而越打越勇。换个角度来说如果马琳输掉了PK赛,他的精神状态可能不能绷这么长时间,我也希望PK赛和直通赛能让他们把最好的状态延续到世乒赛上。”刘国梁表示。球队将在世乒赛之前的最后一周时间里将重点放在器材调试和球员心理调整上,“特别是我们有几个年轻队员,他们的心理会影响到我们世乒赛的整体发挥,我们教练组对此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面对这么多新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每个人心理都不一样,我作为主教练,更重要的是要对新人的心理把握好。”
(搜狐体育 郭健/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