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钻石联赛-鲍威尔多哈争议性夺冠 预赛飞驰9秒7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5月15日01: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展开多哈站争夺。在男子100米比赛中,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尔在2.3米/秒超风速且有犯规嫌疑的情况下跑出9秒81的成绩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预赛中鲍威尔也是在超风速的情况下飚出9秒75的好成绩。

  本站赛事男子100米比赛共有12位选手参赛,不过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泰森-盖伊都选择避战,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报名参赛,并且牙买加人赛前甚至喊出了要冲击“闪电”保持的9秒58世界纪录的目标。由于参赛选手人数过多,因此100米比赛也是本站赛事唯一设置预赛的项目。预赛阶段,阿萨法-鲍威尔就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在超风速标准(2.6米/秒)情况下飚出9.75秒这一足以跻身史上前十行列的成绩,只不过这一成绩只能作为赛会成绩而无法登上纪录薄。

  决赛8位选手包括4位牙买加选手、2位美国选手和各1名挪威、意大利选手,其中个人最好成绩在10秒以内的就有5人,当然阿萨法-鲍威尔在当中实力要更胜一筹,唯一能够对其形成冲击的就是一年前在这块场地进行的多哈超级大奖赛中折桂的美国人帕吉特。不过决赛中鲍威尔和帕吉特分列第6和第2道,在鲍威尔两侧的分别是同胞克拉克和卡特。身着黄色紧身短衫和黑色运动短裤的鲍威尔,在介绍到自己时举起双臂似乎要凸显自己的力量和肌肉。

  在选手们上到起跑器准备起跑时,在尚未鸣枪的情况下有选手提前举手示意不适,选手们只好重新调整再准备。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阿萨法-鲍威尔身体似乎并未调整后,不但0.164秒的起跑反应时间只能并列排在第四位,并且左脚有3次踏在第五道明显犯规。在前半程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鲍威尔依靠强大的途中跑和冲刺能力,最终率先冲线,成绩为9秒81,虽有犯规嫌疑,但组委会并未做出判罚,鲍威尔还是如愿夺得冠军。他的同胞内斯塔-卡特以9秒88的成绩获得亚军,排在第三位的是前半程一度领跑的美国选手帕吉特。(搜狐体育 陶朗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