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南昌八一VS重庆力帆

南昌门将程晓鹏擅罚点球 余勇喆:遇到我他不灵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15日11:01

  在赛季初,也许谁都没有预料到八一这匹升班马,在联赛进行了7轮后,竟然排在了积分榜第5的位置;同样被视为降级热门的力帆也在16支队伍中排名第11位,两支队伍多少给人一种黑马的印象。本周日下午,力帆将在客场挑战八一,究竟谁的“黑马”成色更足,届时或许将见分晓。

  升班马南昌有点“黑”

  说起南昌八一,其实与力帆还颇有渊源。2008赛季中甲联赛,在江苏舜天早早地确定了一个升超的名额后,力帆和南昌为了另外一个升超名额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联赛倒数第5轮,实力和经验更为丰富一些的力帆在与八一的直接PK中以1∶0小胜对手,将升超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最终在时隔两年后重返中超。然而时过境迁,南昌队如今的实力已较一年多前有了很大提升,尽管在赛季初他们以3连败开局,之后4轮却连得10分,排名也上升到了积分榜第5的位置。对于南昌队近期的强势反弹,力帆队上下都显得非常的谨慎,毕竟这支队伍的人员构成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战术风格也有所改变,加上最近该队成绩不错让球员信心大增,这将让力帆队本周日的比赛变得异常的艰难。

  一定要扼制快速防反

  仔细分析南昌队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的得分手段,快速反击是该队赖以制胜的法宝。特别是在进攻中,南昌队坚持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冲击对手的防线,但他们并不一味的坚持下底后再传中,只要有机会,边前卫会先向内切后与前锋寻求配合,快速的从中路渗透到禁区形成攻门。此外,该队的定位球也有一定的功力,包括上海申花队和陕西中建队都曾在这方面吃亏。对此,力帆队主帅李树斌在近几天的训练中特别强调了在由攻转守时中场队员要对对方的持球队员的干扰,而在本方进攻的时候,防守队员一定不能放松对对方箭头人物的盯防。李树斌表示,只要不让对手在第一时间里向前传球,力帆后防线的压力就会减小,对手的反击也就失去了威力。 记者 莫景皓

  新闻链接

  南昌门将程晓鹏擅罚点球

  余勇喆:遇到我他就不灵

  本赛季中超联赛目前正处于一种混乱的局面,而在这混乱的背后,还发生了很多以往几个赛季从未发生过的趣闻,南昌队门将程晓鹏包办了本队的点球并已有三球入账,则让人见识了这名门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脚下技术。

  与程晓鹏比起来,力帆门将余勇喆的心理素质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力帆队中有太多的点球专家,小余根本没有机会在正式比赛中主罚点球。所以,如果两人要在场上直接交手,最大的可能就是程晓鹏主罚点球。“我当然不希望我们队在比赛中被判罚点球,但如果真的遇到这种不幸的事情,也不用太担心,我相信我能够把对方的点球扑出来,特别是对方守门员主罚的点球,因为我们都是门将,能够揣摩到对方心里是怎么想的,不信我们打赌,到时候他肯定不灵,如果我赢了,你就请我吃饭!”昨天训练结束后,小余信心十足地跟记者约好了一个赌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