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南昌八一VS重庆力帆

力帆飞赴南昌死拼中超升班马 中甲的账中超来算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15日11:03

  今天下午两点,重庆力帆将飞赴南昌,备战本周日与南昌八一的中超客场比赛。前7轮南昌的战绩为3胜1平,暂列积分榜第五。南昌队的11个进球在16支中超球队中排在并列第二位,但10个失球也排在了丢球数第二位并列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这11个进球中有3个都是由其门将程晓鹏贡献。

  说到南昌队的射手,打进3个球的外援贝托被认为是球队最有威胁的射手,此外在上轮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小将陈志钊也是危险人物。但是,最不能忽视的人却是其门将程晓鹏,他是球队的首席点球操刀手,本赛季已经打进了3个点球!

  目前南昌队主帅是朱炯,但真正在球队技战术上起关键作用的,却是荷兰籍顾问阿里肖。阿里肖曾在厦门和长春担任过助教,辅佐过现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据悉,客场击败长春和陕西两场比赛,南昌都是得益于荷兰人的战术指挥。之前阿里肖来到南昌,摆明了是要作为朱炯的后备,一度让后者很是不爽,但是现在球队战绩不俗,朱炯也体会到了阿里肖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说,李树斌这场比赛的真正对手将是在暗处的阿里肖。

  上周末,南昌曾在客场3∶0击溃陕西,直接导致陕西队主帅朱广沪下课。

  力帆备战苦练破门 每个人都要能射门!

  和前几轮一样,力帆队面临的问题依然是攻击力孱弱,锋线上何塞、久基奇开不了张,在打进3球的南昌前锋贝托面前相形见绌,甚至比不上对方门将。津渝之战后,李树斌也很苦恼:“中场创造那么多机会,为何就把握不住?”恢复训练后,李树斌马上把备战重点放到了如何提高得分能力上。

  前锋不行,后面的跟上

  12日下午在洋河体育场的训练中,李树斌花费了近一个小时时间演练各种射门套路。和以往单练前锋不同,李树斌这次把全队分成5个小组,轮流进行指导,因为在他看来既然前锋问题暂时无法解决,只能用中后场队员的后插上来弥补。李树斌甚至规定,每个小组必须完成一次成功的射门演练才能结束训练。结果,一个后卫球员居多的小组,一连几次都未能达到李树斌的要求,李树斌也硬是盯着他们加练,达到要求后才罢手。“前插一定要坚决,训练中这样的机会都把握不住,更别说比赛时了!”李树斌一边指导几名后卫,一边向场边的其他球员强调如何跑位。

  “有点球就让余勇喆罚

  本轮对阵南昌,李树斌沿用上轮打天津的战术,弃用久基奇而让何塞打单前锋的可能性较大。上轮对天津,何塞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前场表现得很积极,颇得好评。胡伟的进球,就是得益于何塞的头球争顶,然后给了张健轻松下底助攻的机会。其实,李树斌现在对球队打客场的能力还是比较有信心:“客场赢了上海,又打平了天津,力帆在客场作战的心态上已经做得比较好。”对于南昌这个对手,虽然球队上下比较惊讶于其最近的状态,但也坚信自己能够取得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

  12日训练后,不少队员还和门将余勇喆开起了玩笑:“看看人家程晓鹏都进了3个点球了,我们这场比赛只要有点球,也让你来罚!”

  中甲的账,到中超来算

  在两年前的中甲,力帆曾在主场凭借吴庆的绝杀,1∶0战胜南昌,把握住冲超主动权。赛季开打之初,南昌遭遇两连败,力帆队当时都认为南昌不可能给力帆的保级之路制造什么麻烦。但是,南昌现在却从升班马摇身一变成了黑马,跻身积分榜前五。“可真是今非昔比啊!”力帆主帅李树斌由衷地感叹南昌现在的战绩。

  当年在中甲时,力帆和南昌交锋战绩互有胜负,魏新努力回忆了一番,却为难地说:“南昌整个球队基本都换过了,完全没有参考性。”李树斌也直言,对于这支球队最大的感受就是陌生:“很多队员都不熟悉,完全就是一场遭遇战。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们也不太熟悉我们。”

  目前,中超已进入一个极度混乱的时期,各路豪强战绩犬牙交错。排名第五的南昌积10分,排名第11的力帆也有8分,连垫底的陕西都有5分。在这种大背景下,任何一场球的胜负,都将引起积分榜上的巨大变化。“所以,现在别看力帆队战绩似乎还不错,但只要连输两场,就会被拉到保级军团中。和南昌这样的比赛,基本上就是决定谁将掉队的关键战役,谁也输不起。这对我们来说是挑战,却也是机会。”俱乐部老总陈宏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