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奥多姆曾压迪奥 加索尔PK小斯或左右比赛

01奥多姆迪奥
1/30

01奥多姆迪奥

2010年05月15日1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北京时间5月15日,早早淘汰了爵士的湖人在西部静候太阳,这两只西部豪强将在分区决赛中决一雌雄。资深的球迷应该不会忘记,湖人和太阳在近些年来一直恩怨不断,两队每次交手总能擦出一些火花。

  在近十年的季后赛中,湖人和太阳共交手三次,在99-00赛季,湖人在西区半决赛4-1淘汰太阳,当时在大前锋位置上对位的是克劳福德与A.C.格林,格林是湖人著名的铁人内线,在实力上胜过太阳的克劳福德。在当年的季后赛中,湖人以绝对优势干掉太阳晋级。在随后的05-06赛季以及06-07赛季湖人与太阳再度相遇,连续两年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此时在大前锋上对位的奥多姆与迪奥。在05-07两个赛季,奥多姆是湖人大前锋线的支柱,05-06赛季季后赛,奥多姆场均贡献19.1分另有11个篮板,和他对位的迪奥是个万金油型球员,迪奥在05-06赛季季后赛场均斩获18.7分和5.7个篮板稍逊于奥多姆。在随后的06-07赛季,奥多姆依然保持不错的状态,不过湖人还是因为整体实力太差,连续两年首轮被太阳淘汰出局。

  今年,湖人和太阳再度相遇,此番在大前锋对位的加索尔和斯塔德迈尔。这是是全明星级的碰撞。加索尔本赛季季后赛场均贡献20.2分另有13.1个篮板,除了得分外,加索尔还在多场比赛中扮演关键先生,湖人走到西部决赛,加索尔状态愈加神勇。而小斯也并非等闲之辈,作为太阳内线最重要的攻击点,小斯本赛季季后赛场均能斩获20.5分,另有7个篮板,和加索尔相比,小斯的数据稍差,但在内线的杀伤力方面,他可丝毫不逊湖人的西班牙大个子。大前锋线对决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湖人和太阳西部决赛走势。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