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海归大宝导演惊天大逆转 泰达中超之路渐入佳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5月15日17:21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已经7轮不胜的天津泰达队终于在号称“魔鬼主场的”大连金州体育场抢的赛季的首胜,且在客场以“惊天大逆转”的方式羞辱了老冤家大连实德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扫前面的颓势。在本场比赛中,被球迷们“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海归新星于大宝的首秀可圈可点,尤其是下半场的那次精妙助攻直接改变了场上的局势,成为球队成功上演逆转的源头。

  年少成名的于大宝在年仅19岁时便被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队招致麾下,并在当年就以出色的技术和身体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入选一队训练,并多次在热身赛后中进球。虽然在随后的时间里,于大宝大多参加葡萄牙预备队联赛,但身披9号战袍的他状态异常神勇,他用连续的进球征服了教练球迷和当地媒体。然而在08和09赛季,由于种种原因,于大宝被租借至葡乙联赛征战。在辗转了两个赛季之后,于大宝被阿里汉相中,正式加盟天津泰达队。

  然而,作为阿里汉阵中的重要棋子,于大宝在赛季开始前的一次训练中不幸被队友铲伤,不得不缺席球队的前几场比赛。而看着球队迟迟不能赢球,自己又无法登场为球队摧城拔寨,于大宝既着急又无奈。好在经过两个多月的恢复调整,于大宝终于伤愈复出,出现在今天的首发阵容中。

  本场比赛,由于悍将张晓彬周中因处理家事影响状态,于大宝被阿里汉安排顶替其出任右边前卫。在上半时比赛中,对于一个久疏战阵的小将来说,于大宝则表现出十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在右路成功的牵制住对方的防守,并时不时的与姜晨和王新欣进行三角配合,组成小范围的“泰达三叉戟”。上半时第33分钟,刚刚失球的泰达队发动快速反击,于大宝右侧拿球突入禁区看到抢在后卫之前妙传左路空当,要不是白磊射术不精,于大宝恐早已帮助球队扳平。

  而到了下半场,于大宝终于写下他在泰达队首秀最精彩的一笔。第57分钟,于大宝接前场的边线球一路带球突破至底线,他凭借宽阔的视野和冷静的头脑,精准的送到了前来包抄的王新欣的脚下,使后者舒舒服服的推射破网。将比分扳平,而随后的比赛,于大宝在体能下降严重的情况下依然在前场不遗余力的奔跑,一直拼到第80分钟,才因为被恶意铲倒而被队友张晓彬换下。于大宝在下场的同时也迎来了教练组所有成员的掌声。

  纵观全场比赛,于大宝用出色的发挥征服了教练组,征服了队友及对手,更征服了所有天津球迷。这场翻身之战必将成为天津泰达队本赛季中超之路的转折点,在张晓彬及姜晨和此前表现低迷的伊姆耶拉耶状态相继回升之后,天津队的中场将变得越发恐怖。随着比赛的继续,于大宝的状态将越来越好,泰达此役在收获“大宝”的同时,球队的未来也逐渐光明。(搜狐体育 傅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