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汪鑫艰难一胜力挽狂澜 韩国小将虽败却展露潜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5月15日17:50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国羽,李永波

    搜狐体育讯 在尤伯杯的第三盘单打比赛中,24岁的中国二单汪鑫,终于在与韩国小将成池铉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扳回一分。尽管汪鑫2-1拿下了比赛,但成池铉决胜局是在自己受伤速度明显下降的情况下输球的,此人目前刚过19岁,未来几年很可能成为国羽女单最强大的对手之一。

  如果比较两人的情况,你可以发现汪鑫占绝对优势,但到了赛场上韩国小将却并没那么差。汪鑫24岁世界排名第二,身高1米66;成池铉19岁世界排名26位。她今年年初获韩国超级赛亚军,据李矛介绍她出身于羽毛球名门,父亲成汉国当年是韩国男单主将,母亲金练子更是大名鼎鼎的韩国女双名宿。

  双方的第一局基本是汪鑫完全控制节奏,她一直保持领先,并频繁利用经验变换得分手段,让对手难以适应。中局阶段她的几个网前小球得分打得非常精彩,成池铉还没怎么找到比赛感觉,汪鑫就取得18-12的绝对领先。成池铉毕竟只有19岁,遇到这种特殊的大赛,而且又是韩国女队前所未有的关键场次——如果她赢了此盘,韩国队就将历史性地首次获得尤伯杯冠军。成池铉的动作显得不是很自然,毕竟比赛意义太大她这样一个小姑娘一时难以承受。

  但第二局成池铉就表现出了超人的才华,在汪鑫5-1领先后,成池炫连续追分,从5-7后连得6分以11-7反超比分。成池铉乃韩国名将之后,这两年又得到中国资深教练李矛的真传,她的天赋在逐步被开发。中局的前半段汪鑫试图追分,但韩国小将始终保持2分的领先。中局后半段成池铉将领先优势又扩大到18-13。并最终扳回一局将悬念保留到了决胜局。

  成池铉右手持拍,比赛中她的右臂上斑斑点点的膏药表明,她的肩伤不轻。第二局后半段她一次顽强地倒地救球又上了脚,决胜局开始前她还特意申请医疗治疗,让自己的队医给伤脚包扎。决胜局里汪鑫明显提升了进攻速度,成池铉因伤步伐不太灵活,几乎不能正常应战。决胜局汪鑫只让对手得到7分。

  汪鑫的胜利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但成池铉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如果不是受伤真很难预料决胜局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5年之后24岁的成池铉肯定会比现在更成熟更经验丰富,届时她很可能会是中国女单的最大劲敌之一。(搜狐体育 仁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