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缺席 鲍威尔轻松夺冠无悬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5日18:05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 黄永顺)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北京时间今晨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首站男子100米决赛中,超风速跑出9秒81的好成绩,并夺得冠军,实现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由于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美国“飞人”盖伊同时缺阵,钻石联赛揭幕战的男子百米比赛变成鲍威尔的“独角戏”。在预赛中,他在2.6米/秒的顺风中,跑出9秒75的佳绩,逼近了9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进入了决赛。

  决赛中,鲍威尔起跑后几次踩到跑道线,不过最终仍在2.3米/秒的顺风中,以9秒8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由于预赛和决赛顺风都超过了2米/秒的规定,鲍威尔两次成绩并不计入他的个人正式成绩之中。

  鲍威尔赛前曾表示,要在这次比赛中让人眼睛一亮。鲍威尔赛后说:“9秒75应该让人眼睛一亮了。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我从未在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有如此好的表现。”

  博尔特和盖伊同时高挂免战牌,让这次百米比赛少了许多悬念,鲍威尔也感到有些孤独,“我期待在以后的钻石联赛中与博尔特、盖伊同场竞技。我第一站跑得很好,相信以后会跑得更好。”

  钻石联赛多哈首站比赛有19位世界或者奥运会冠军登场亮相,美国和牙买加选手垄断了400米及400米以下短跑比赛冠军,肯尼亚则独揽800米以上中长跑冠军。古巴、克罗地亚、德国、俄罗斯、美国选手收获了6项田赛比赛冠军。全部15项比赛中,有8项改写了赛季最好成绩。

  钻石联赛第二站比赛将于本月23日移师上海进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