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女羽格局解析:韩流凶猛欧洲凋零 亚洲热点转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5月15日20:52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0年尤伯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幕。从今年的尤杯可以看出,国羽一家独大的格局被早有预谋的韩国女队打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或许世界女羽将呈现中韩争霸的格局。欧洲传统强队英、荷、德的没落令人感叹;而亚洲其他方面热点在不断转换,二线强队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的地位,被新锐印度及复苏的日本取代。

  韩女队腾飞

  韩国女队最近20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过在尤杯上与中国队缠斗。在本届比赛之前,她们曾五次杀进尤杯决赛,但连续五次都被中国队挡住夺冠之路。韩国女队一直保持着传统的双打优势,历年尤杯即使输给中国队,也往往可以至少凭借双打拿一两分。

  中国教练李矛治好了韩国女队单双打不协调、单打长期瘸腿的痼疾。在今日的决赛中他麾下的弟子裴升熙,直落两局爆冷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而李矛的另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弟子、19岁的成池铉也险些成为为韩国队取得第三分的关键人物。韩国女队历史上首次摘得尤杯冠军,不仅中断了中国队七连冠的梦想,更是开启了世界羽坛女子领域中韩争霸的新篇章。

  欧洲凋零 实为遗憾

  本次尤杯八强里依然有两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分别是俄罗斯和丹麦。但两队都缺乏能拿分的实力派球员,1/4决赛分别以0-3完败给亚洲的韩日两军。欧洲这次参赛的队伍少,而且战斗力明显下降,为本次尤杯一大特点。

  随着徐怀雯的退役,以及皮红艳、姚洁的淡出一线,欧洲女羽势力大降。德国队居然小组赛被俄罗斯夺去晋级资格,实在令人感叹。两年之前的尤杯1/4决赛,姚洁领衔的荷兰队还曾2-3惜败给中国队,荷兰女队让谢杏芳、蒋燕皎都输了球。荷兰队的消失让国羽又凭添了几许寂寞。

  拉斯姆森的缺阵,令丹麦女羽小组赛连澳大利亚那一关都过得磕磕碰碰。在生猛的亚洲球队面前,俄罗斯、丹麦都成了待宰羔羊毫无还手之力。目前世界女单前20位的选手里,纯欧洲血统的只有T-拉斯姆森(7)、申克(11)、迪尔(15)、内特切娃(18)四人。女双前十只有一对保加利亚(7)、一对俄罗斯(9)选手。通过这次尤杯可以看出,欧洲女羽退化严重。

  亚洲热点 切换重心

  上届尤伯杯中国香港队还打进八强,但这次比赛并没有出现她们,以及传统亚洲二线强队泰国、中国台北的身影。印度队的冒尖主要靠她们的一单内瓦尔,而除了韩国女队外,中国队还应该小心老牌强队日本的崛起。

  在尤杯历史上,日本女队的辉煌在上世纪80年代初戛然而止。1981年日本第9届尤杯后,该队甚至29年无缘决赛。但该队本次1/4决赛1-3负韩的过程却可圈可点,该队二单后藤爱甚至2-0完胜裴延姝,加上该队的韩国双打名宿朴柱奉的进一步悉心打造,日本女队潜力可期。(搜狐体育 仁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