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国羽尤杯回顾:决战之前过程华丽 结果苦涩无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15日22: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0尤杯决赛终于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在决赛中爆冷1-3不敌韩国无缘冠军。回顾本次尤伯杯的比赛,中国女队与不同的对手一共上演了五次对决,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之前,中国女队在比赛中丝毫没有受到任何阻挡,以仅失一局的全胜战绩晋级决赛。然后,在决赛中中国队却遭遇了自1983年参加尤杯以来最惨痛的失利,以1-3不敌韩国,七连冠之梦宣告破碎。

  小组赛第一场 中国 5-0 美国

  此役,主教练李永波大胆得排出了由七位新人组成的全新阵容迎战美国队。以王仪涵领军的七位新人果然没有令李永波失望,以5个2-0横扫美国取得开门红。而王仪涵在首场比赛迎战王热娜时,两局仅丢11分,其中第一局尽让对手仅仅拿到了2分。

  小组赛第二场 中国 5-0 马来西亚

  因为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为了迎接淘汰赛因此雪藏了大部分主力,第一单打黄妙珠和第一女双黄佩蒂/陈仪慧均未出现在出场名单之中。而中国方面,主教练李永波也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和蒋燕皎分别代替了第一场比赛出场的田卿/潘攀和王适娴,最终中国队再次不失一局5-0横扫马来西亚,以小组头名的成绩晋级八强。

  1/4决赛 中国 3-0 印度

  淘汰赛抽签之后,中国在1/4决赛中遭遇印度女队。整场比赛,第一个出场的王仪涵进入比赛状态稍慢,首局比赛以14-21输给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印度小将内瓦尔,但随后王仪涵连扳两局逆转对手。除此之外,第二个出场的女双马晋/王晓理仅用时27分钟便轻松获胜,而第三个出场的汪鑫也是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3-0击败印度晋级半决赛。而王仪涵在首场比赛丢掉的第一局也是中国队在本次尤杯上丢掉的唯一一局。

  半决赛 中国 3-0 印尼

  半决赛对阵印尼,中国队的阵容与1/4决赛如出一辙。而印尼队则在排兵布阵上煞费苦心,将21岁的小将库苏马斯图蒂调整到了第一单打位置,似乎利用她的速度给王仪涵制造麻烦。但是王仪涵一改慢热的习惯,直落两局轻取对手为中国队拔得头筹。随后出场的和马晋/王晓理以及汪鑫虽然遭遇到了一点小麻烦,而无碍大局均以2-0战胜对手之后,中国队自1984年以来连续第14次晋级尤杯决赛。

  决赛 中国 1-3 韩国

  卫冕冠军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狭路相逢。尽管第三个出场的汪鑫顶住压力,战胜成池铉。但王仪涵、马晋/王晓理和奥运冠军杜靖/于洋分别不敌对手,这样中国队以总比分1-3不敌韩国队,自1996年决赛中不敌印尼队后14年来首尝败绩,从而无缘尤伯杯七连冠。(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