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郜林两球广汽3-1北京八喜 李章洙不敢妄言连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6日01:28

  在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和恒大大老板许家印的注视下,广州恒大广汽队昨天下午在增城主场3∶1顺利拿下“客场龙”北京八喜,豪取三连胜,一扫此前连续三场不胜的晦气。“潇洒哥”郜林第三次梅开二度,边后卫李健华也终于打进了加盟广州队后的首个进球。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潇洒哥”郜林

  上演梅开二度“帽子戏法”

  曼联前锋贝尔巴托夫以飘逸潇洒的球风赢得了“潇洒哥”的美名,而牢牢把持着中甲射手榜头把交椅的郜林,随着状态和自信心的与日俱增,在中甲赛场上也渐渐有了这种飘逸洒脱的表现。与英超潇洒哥不同的是,郜林这个中甲潇洒哥可是“有姿势也有实际”,本场比赛他在用一个点球破门首开纪录后,又在下半场凭借一记极为漂亮的小角度远角实现梅开二度。

  在广汽队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中,郜林已经是第三次梅开二度了。而除了射门得分的份内工作外,郜林在比赛中的表现也颇能愉悦观众,面对年轻、强壮且实力不差的八喜球员,郜林在场上屡次凭借自己潇洒的技术动作拿球虚晃、摆脱突破、分边助攻,往往一个人拿球就能吸引对手三人甚至是四人包夹,最终迫使对手恼羞成怒使出犯规动作才能将其拦截。

  “铁帅”李章洙

  不敢妄言N连胜

  赛后,李章洙欣喜于球员的努力和球队的成绩,但是,面对记者提出的4连胜、5连胜追求,李章洙在兴奋之余也不失冷静:“3连胜确实是让人高兴的,我也想能取得4连胜、5连胜,但我知道这是很困难的。”在上场对阵上海东亚的比赛中,李健华上演了其本赛季的最佳表现。今日也以一个出色的弹射为球队再添一球。赛后李指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虽然已经28岁,李健华再战几年不成问题。他的拼搏和献身精神,为球员树立起了很好的榜样。”

  连胜巨奖

  再赢一场才有150万

  恒大俱乐部入主广州足球后就表示球队的赢球奖金是主场税后100万、客场120万,而且连胜3场会额外增加150万巨奖。因此外界都认为前两轮已经拿下安徽和上海东亚的恒大广汽队这场比赛将会冲着470万的巨奖目标拼搏。但据知情人透露上述的奖金算法有少少的偏差。恒大俱乐部的确是3连胜可以额外增加150万巨奖,但那是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每3轮比赛为一个周期来计算的。因此已踢7轮比赛的恒大广汽即使今天主场拿下北京八喜也仅仅是两连胜,要想取得额外的150奖金还得下一轮客场战胜延边队。

  “跑不死”李健华

  打出身价

  被李章洙誉为“榜样”的广汽队右后卫李健华,虽然上一轮客战上海滩打出了个人代表作,但直到昨天下午,他才打破进球荒,贡献出加盟广州队后的处子进球。

  作为昔日的深圳队队长,又是梅州籍球员,李健华加盟广州队之后,曾被本地球迷寄予厚望。但广州队前主帅沈祥福对他的评价是:“后面60米很完美,前场30米差一点。”在昨天的比赛中,上半场开场不久,李健华曾有一次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右侧,随即横拨中路妙传吴坪枫,可惜黑仔启动稍早,只差一点无法够着皮球,失去了一次单刀机会。这个传球失误,令李健华懊恼不已,回到后场协防后,李健华还重重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显然对于自己的“差一点”感到非常遗憾。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健华的努力终于在第46分钟取得回报,赛后,他坦言自己对于这个进球期待已久,他非常享受进球后球迷的喝彩。

  上一场比赛让李健华自己重新找到了信心。“感谢李指导对我的信任,还有球迷的支持。”李健华说,在李章洙入主恒大以后,只要球队的队长李志海不在场上,那场上队长就是李健华,“球队的困难我很清楚,李指导的困难我也很清楚,这种比赛,我们还能不拼命吗?”这场比赛,虽然李健华的表现不如上一场那么“癫狂”,但他的努力有目共睹,而结局,当然也是非常美妙的了。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