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忘情桑巴似告别舞步 米兰头号巨星恐将离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5月16日05:16

    搜狐体育讯 当AC米兰和尤文图斯比赛开始前,小罗和即将离任的莱昂纳多动情拥抱。意大利电视台称这是“本年度最让人感动的瞬间”。在眼泪快要溢出的一瞬,小罗暗自发誓,要在比赛中用完美的表现送别莱昂纳多。最终他没有食言,两次进球后欢快的桑巴舞步挑逗起全场山呼海啸的声音。下赛季,小罗绝不能离开圣西罗。

  赛前,所有人都知道这是莱昂纳多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否是小罗代表AC米兰的最后之战,谁也无法肯定。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正在和米兰方面磋商,贝卢斯科尼希望小罗降薪,而小罗则并不太情愿。一旦谈判破裂,小罗很有可能选择离开,去到曼城或者回归巴西联赛。在这种不确定的状态下,小罗同样将本场比赛当作是自己的告别战,所以踢得风情万种。

  小罗的第一个入球,这是一种非典型性的小罗方式。他从中路强行突破,经历了对手的拦截后反断成功,随后接到帕托传球射门命中。意大利电视台称:“小罗变身主战坦克,从中路的推进势不可挡。”而在进球后,这辆“坦克”立即变身成为优雅的舞蹈王子。他在场边的桑巴舞步和他的笑容一样迷人,看台上的球迷也打出标语:“小罗,永留圣西罗。”

  如果说上半场的入球完全是小罗一人抢出来的杰作,那么第67分钟他的第二个入球则是尤文图斯后卫的“恩赐”。赞布罗塔的传中威胁并不算大,但泽比纳漫不经心的头球解围却正好将球送到了小罗脚下,后者可以从容调整然后瞄准远角射去,此球无解。

  梅开二度之后仅仅四分钟,小罗就被因扎吉换下。莱昂纳多显然希望用这种方式让他再得到全场的欢呼。下场后的小罗和队友一一拥抱,在和莱昂纳多拥抱耳语。之后,他还和替补席上的队友击掌致意。种种细节似乎在暗示,他也在和自己的米兰同伴进行告别。随后现场的摄像机也有意捕捉到了小罗的特写,悠闲的他朝着镜头挥手,并露出招牌式的笑容。这次挥手,究竟是SAY HELLO,还是SAY GOODBYE?意味深长,无从知晓。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小罗下赛季是否会留在米兰,小罗的回答更是令人震惊:“我也不知道。”

  AC米兰的09-10赛季已经结束,小罗在圣西罗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为红黑军团送出15个入球和15次助攻的超级两双数据。对于这样一位前场的攻击天才,贝卢斯科尼甚至不愿意在薪水不变的情况下留用,实在让人有些匪夷所思。正如球迷所言,有两人在本赛季对不起小罗,一是贝卢斯科尼,他只认钱不认状态的做法已经寒了很多人的心。还有一人就是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他对如此神勇的小罗视而不见,彻底断绝了后者的世界杯之路。这一次,伤心的不只是小罗,还有巴西乃至整个世界的球迷。

  今夏南非的舞台上,小罗的舞步不会出现,世界杯因此少了一抹亮色。不过小罗曾经表示,他希望2014年能够参加在巴西本土进行的世界杯,并会为此奋斗。世界杯的遗憾或许还有弥补的可能,而米兰的旅程是否已经结束?未来贝卢斯科尼的态度或将决定一切。如果在送走莱昂纳多之后又将小罗赶出圣西罗,那么贝总必将受到所有米兰球迷的口诛笔伐,他正在亲手毁灭红黑军团。(搜狐体育 加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