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3-1胜“客场龙”八喜 李健华终于“开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6日05:21

  ■本报记者 李斌

  昨天,广州广汽以3比1并不轻松地战胜素有“客场龙”之称的北京八喜,并取得三连胜,广汽队主帅李章洙终于可以暂时放下心头大石,“这是令人担心的比赛,但最终我们挺过来了。球员为了完成俱乐部制定的目标,全力以赴地进行比赛,这是职业球员应该具有的素质,所以我要感谢球员为比赛作出贡献。”李章洙说。

  李章洙此前看过北京八喜的比赛录像后,就对如何制定有效的战术打法来克制对手感到烦恼,他甚至认为这是一场比客场对上海东亚更加艰难的比赛。“我反复看了几场北京八喜的录像,他们前场有几个球员进攻意识很强,战术意识很好,个人能力也很强。从整体上看,北京八喜(的实力)不亚于上海东亚,他们的球员甚至比上海东亚的球员更强壮。”李章洙说。

  李健华打进加盟后首个进球

  尽管有比较成功的战术,但球员的发挥同样左右着比赛,和客场对阵上海东亚的比赛一样,郜林的个人发挥决定了比赛的进程,他在这场比赛中照样“梅开二度”。另一名发挥出色的球员则是李健华,他的助攻和防守状态达到了他加盟广州以来的巅峰。

  在打进加盟广州的首个入球后,李健华说:“这个进球我已经等待了很久,终于等到了球迷为自己喝彩。”

  “那个进球一开始我是想传球给梅尔坎,但看到吴坪枫上来后,就传给了他,我相信他的能力绝对可以将球传出来。”李健华说。在过去一直被诟病的李健华终于尝到了“病树逢春”的甜头,关键是李章洙给了他足够的右路支配权,而并非像过去一样固定于45度角传中。“他今年才28岁,如果能够保持好身体,他还可以再踢六七年。作为球队的老队员,他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李章洙说,“虽然这场比赛他有进球,但他在上海的时候表现更好,他能够带动每个队员一起努力,为队伍献身,他从不表现自己,一直在为球队兢兢业业地比赛。”

  彭绍雄倪波被李章洙批评

  有赞必有弹,小将彭绍雄在下场后被李章洙批评了几句,原因还是他在场上依然犯着只顾进攻不顾防守的老毛病。另一小将倪波在上场不到10分钟就被换下,赛后同样被李章洙批评。

  到目前为止,李章洙已是第二次将刚替补上场的队员换下,上一次是主场对阵安徽九方时,将刚刚上场不久的彭绍雄换下。对此,李章洙毫不客气,“换上他的时候是以3比1领先,取胜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他应该全力以赴去贯彻教练的要求,但可惜他没有尽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不管他是不是新上场的,是上场10分钟还是1分钟,该拿下就要拿下。”

  广州广汽的3连胜并没有给李章洙带来太大的变化,他强调:“现在是第7轮,是漫长联赛的起步阶段,我们要面对的山还是很高。我也想4连胜、5连胜,但这是很困难的,比赛才刚刚开始。”

  郜林7场比赛入7球

  俱乐部引援曾接触古蒂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在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和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的现场关注下,郜林用两个进球诠释了中国第一前锋在中甲联赛的级别差异,这是他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的第7个进球,而广汽队的比赛也只打了7场。

  “有助于恒大冲超和夺取亚冠冠军的球员,只要条件允许,恒大俱乐部都会尽最大努力买回来。”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一次非公开的聚会中说,当时他承认曾接触过皇马的古蒂,后者最终因故与恒大无缘。不断有记者和球迷向李章洙和俱乐部推荐合适的外援,从萨维奥拉到贝尔巴托夫,几乎有可能被各自俱乐部抛售的球员都在列举范围内。

  广州广汽在二次转会中的名额依然是个悬念,就连包括王小诗在内的挂牌回归球员都不清楚归队是否有名额限制。7月的球队组成依然是个谜,然而从3连胜中增强了信心的俱乐部将最大的热情放在了二次转会的引援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