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圣西罗一战送别十大明星 两帅下课小罗恐别(图)

莱昂纳多
1/9

莱昂纳多

2010年05月16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尽管在现场的AC米兰球迷还是不忘用“老妇人在这里更老迈”的标语来刺激一下他们的老对手,但这场AC米兰与尤文图斯之战跟成绩无关,胜负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告别,才是今天的主题,这从赛前就已经注定了。一场比赛送别了这么多让人熟悉的名字,即使不是两队球迷都难免有些伤感。

  莱昂纳多

  最让圣西罗神伤的告别无疑是主教练莱昂纳多了。由于跟贝鲁斯科尼的矛盾不可调和,本场比赛之前莱昂纳多已经宣布将与AC米兰分手,本场比赛也就是莱昂纳多的告别演出。虽然还是一名菜鸟教练,但莱昂纳多只用了一个赛季就征服了AC米兰球迷,却仍然没能在AC米兰拥有未来。

  比赛还没有开打,AC米兰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在现场打出了抗议贝鲁斯科尼的条幅,而穿插其中的则是对莱昂纳多的鼓励和祝福。入场时,莱昂纳多在球员通道内一一与AC米兰球员拥抱,不舍之情溢于言表。AC米兰上下也鼓足了劲要送给莱昂纳多一个难忘的告别仪式,虽然对手是尤文图斯,但米兰却打出了本赛季的最佳表演之一。当安东尼尼进球后,这名边卫第一时间冲到教练席边将莱昂纳多抱在了肩上,仿佛进球的是莱昂纳多而不是自己。

  球员卖命,球迷则不断在场边高呼莱昂纳多的名字,这却更增添了莱昂纳多的伤感,比赛过程中莱帅不停地向看台挥手回应球迷的热情,但他自己却早已忍不住满眶泪水。等到比赛结束后,莱昂纳多与身边的同事拥抱后本想马上回到更衣室,结果却被法瓦利等球员拦住推回到了球场上,让莱昂纳多接受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在这个时候,莱昂纳多反而显出了一丝害羞,但他其实完全配得上这样的对待。“我从未把这当成一份工作,这是我最美妙的经历之一。现在我离开了,但我相信米兰110年来始终能找到继续走下去的办法。”莱昂纳多在赛后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Gemini )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