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青岛国脚洋枪全哑火 开场三板斧没顶住客场落败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16日09:28

  客场0:2不敌长春亚泰,5月15日,中能本赛季的不败金身告破,尽管在场面上似乎并不落下风,在下半场甚至还一度占据了优势,但在主教练郭侃峰看来,球员们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太急躁了,虽然我不想提什么7轮不败,但队员们显然是背上了这样的包袱,想赢怕输,场面很凌乱,我们的球队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打法?!”  

  开场三板斧,中能没顶住  

  本轮比赛之前,今年打亚冠的长春亚泰联赛仅排名第12位,主帅沈祥福也得不到球迷的认可,一直游走在下课边缘,因此比赛一开场,占据主场优势的长春亚泰,就向中能球门发动了猛攻。  

  对于长春亚泰的开场“三板斧”,中能是有防范的,因为在青岛备战时,郭侃峰就将训练的重点放在了防守上,并且从前到后安排了四道防线。遗憾的是,在对手的狂轰滥炸之下 ,中能的后防线没能坚持住,第14分钟,金尼在门前头球抢点攻门,攻破了刘震理的十指关。尽管此后的比赛中,中能在场面上不再那么被动,也有了一些进攻,但半场结束前,长春队利用快速反击再次进球,张文钊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金尼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0。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长春亚泰全场一共有8次射门,只有两次射正,就取得了两个进球,这样的射门效率的确让人惊叹。  

  国脚加洋枪,全都哑了火  

  刘健、姜宁、郑龙三名国脚级中场,尤克奇、罗迪奇两杆火力十足的洋枪,是中能的攻防组织核心,但在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却全部哑火。首先是两个边路的姜宁和郑龙,在对手的严密盯防下,根本没有发挥的空间,刚刚伤愈的郑龙,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而姜宁击中门柱的那脚射门和刘健稍稍偏出的远射,只能说运气并没有站在中能这一边。  

  姜宁和刘健,在比赛中好歹还有灵光一现的时候,而尤克奇和罗迪奇这两杆洋枪,则完全不在状态,全场比赛如同梦游一般。尤其是以传球精准、脚法出色著称的尤克奇,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本场比赛,中能在长春亚泰的禁区两侧获得了多次任意球的好机会,但尤克奇却没有送出一脚高质量的传球,白白将机会浪费。至于罗迪奇,拿球机会少得可怜,还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也让他与下周同陕西的比赛无缘。  

  老K大总结,急躁是主因  

  “队员在场上太急躁了,看着在场面上攻得挺猛,好像挺有气势,但在急躁情绪的影响下,其实比赛踢得很凌乱,很多球的处理也很盲目,不合理,那么多个人盘带,该传给队友的球不传。”郭侃峰在赛后总结本场比赛时表示,“太急躁了,咱们这个队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打法?!”  

  郭侃峰认为,球队本场比赛在心理上出现了问题,“我们这个队伍年轻球员比较多,比赛中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也许是因为前面还没有输过的原因,所以队员们在场上想着怎么赢下这场球,争取当然是好的,但要想好怎么去做。这场比赛,应该说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让大家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只有这样,下一场比赛才会有保证。比赛当中,年轻球员全力以赴的精神值得肯定,现在来看,我们需要好好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  

  罗迪奇停赛 孙江山受伤  

  中能连折两员大将  

  尤克奇刚一走下球场,就拉着翻译在主教练郭侃峰和俱乐部总经理于涛面前喋喋不休地比划了一番,而随后在休息室内,他更是将自己的黄色球鞋恶狠狠摔在了地上,原来,尤克奇是在为好友罗迪奇打抱不平,他认为罗迪奇在终场前吃到的那张黄牌是误判。  

  比赛第82分钟,尤克奇在防守中对王栋犯规,主裁判及时鸣哨,但却给了一旁念念有词的罗迪奇一张黄牌,这样,罗迪奇因累积四张黄牌下轮将停赛。作为中能进攻线上的核心球员,尤克奇和罗迪奇本赛季表现出色已经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但他们都有着火爆的脾气,尤其是罗迪奇,四张黄牌基本都是主动申请来的。  

  除了因累积黄牌停赛的罗迪奇,刚刚结束了三停的孙江山,本轮客串右边后卫,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不过只打了半场,他就被外援李颂民替换下场,原来,孙江山在比赛中被对手踢伤了韧带。16日一早,孙江山将随同大部队一起返回青岛,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如果伤情严重的话,可能要休战一个月的时间,这对于原本人员就不富余的中能后防线来说,又将是一次打击。  

  ■其他场次  

  哈恩上岸徐弘下课  

  15日,在大连队主场输给天津队后一个小时,大连队主教练徐弘就黯然“下课”,成为中超本赛季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而天津队主教练哈恩的帅位暂时无忧。  

  大连实德队当天在主场迎战天津队,此前球队已经两连败,联赛排名跌至第13位。主场的大连队在上半场凭借王选宏的进球取得领先,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天津队接连打进两个球,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而大连队不得不面对三连败的局面。赛后大连实德俱乐部很快就作出了决定,同意徐弘辞去主教练职务,任命助理教练柳忠长代理主教练。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江苏主场1:1战平上海,后者在多赛两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鲁能2分。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长春 5月15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