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长春亚泰未“换血” 追分计划前景“谨慎乐观”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16日09:47

  凭借金尼的梅开二度,长春亚泰主场2比0拿下青岛,取得3分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下午,亚泰在经开体育场迎来了中能的挑战。赛前,刚刚在河南输球的亚泰上下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如果本场比赛亚泰不能取胜,那球队将距离夺冠的梦想越来越远。最终,志在一搏的长春亚泰凭借金尼上半时的两个进球,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取得主场的连胜。值得一提的是,亚泰外援前锋金尼也终于打破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颗粒无收的尴尬。

  开场后长春场面上占据了全面主动,左路进攻更是打得风生水起。第13分钟,长春左路的攻势终于收到成效。王栋在离门20米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刘震理奋力将球扑出,此时杜震宇迅速跟上抢下皮球后将球带至禁区左侧,随即起球至后点,无人盯防的金尼高高跃起轻松头槌破门,1比0,金尼为长春先拔头筹。第43分钟,金尼梅开二度为球队扩大比分。长春左路打出反击,张文钊突入禁区,晃过后卫后抽射,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出,金尼跟上轻松补射破门,2比0,长春在上半时取得两球优势。

  易边再战,比赛节奏变得很慢,双方更多在中场纠缠,都未能创造出太有威胁的攻势。最终,回天无力的青岛中能不得不接受客场落败的结局。

  [家有几老]

  老将齐上阵 亚泰并未“换血”

  在周中的时候,亚泰主帅沈祥福曾经公开表示,长春亚泰的平均年龄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大的,让球队年轻化已经势在必行。于是,外界开始猜测,在昨日的比赛中,沈祥福肯定会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部分状态不好的老将恐怕会就此淡出主力阵容。事实并非如此,昨天,在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老将依旧是球队的“镇山之宝”。

  本场比赛中,沈祥福所说的给年轻球员机会,实际上就是在右边路尝试着用吕建军代替姜鹏翔,在边后卫位置上用状态更好的刘成代替王万鹏。这样的人员变化,在长春亚泰并非第一次,更不能说因为姜鹏翔、王万鹏没有出场就意味着沈祥福已经启动“清洗计划”。

  在比赛中,张笑非等老将的作用非常明显,金尼能够取得两个进球,都与张笑非有着间接的关系。俱乐部高层在解读沈祥福本场比赛的用兵之道时这样说,“不可能一下就完全的年轻化,那不科学。”(记者 于洋)

  [追分计划]

  完成三分之一 前景“谨慎乐观”

  从本轮开始到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长春亚泰将进入一个“追分阶段”,按照俱乐部的说法,“我们目前与榜首球队的差距并不大,这也给了我们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前一定的追赶空间。”2比0战胜中能,这仅仅是亚泰抢分计划的一个开始。

  根据赛程,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时间为5月30日,长春亚泰还有两场比赛: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长沙金德。从实力上看,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亚泰获得胜利的机会不大,能够保证一分就应该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主场对阵长沙金德,这也将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如果按照上面的结果计算,长春亚泰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最有可能拿到的积分就是14分。由于在下一轮比赛中上海申花要与北京国安相遇,这也给了亚泰“渔翁得利”的机会。

  对于前景,沈祥福有些谨慎,“现在开始,我会考虑下场比赛的事情。但是,我认为现在最好还是别谈什么抢分计划,还是先做好自己的事情。”(记者 于洋)

  [出场阵容]

  长春亚泰队:

  1-宗垒;

  13-刘成、4-卡巴雷罗、5-李世仁;

  11-张文钊、23-张笑非(第64分钟,27-王博)、19-薛迪(第65分钟,24-阎峰)、6-王栋、25-吕建军、8-杜震宇;

  9-金尼(第90分钟,10-里卡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