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萨比隆为国出征国际足联掏钱补偿 绿城净赚30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16日10:59

  本报讯 作为在中超效力并能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绿城后卫萨比隆一夜爆红,对于球员被征调世界杯,绿城球迷自是举双手赞成,但对于主帅吴金贵,或许还有一丝无奈。

  球员到底为俱乐部还是为国家队效力,这一直是国际足联和俱乐部之间喋喋不休的根源。之前就有欧洲俱乐部甚至不惜为此走上民事法庭,绿城不是巴萨、利物浦,不敢也不值得向国际足联炮轰。试想,假如阿根廷把梅西用废了,西班牙把托雷斯练残了,这些欧洲豪门能善罢甘休吗?

  不过好在萨比隆也不是白白被拉了壮丁,本次世界杯,国际足联终于放下身段,决定掏出些钱作为俱乐部的补偿。

  哥就是来领补贴的

  据国际足联执委最新宣布,本次南非世界杯他们将专门拿出4000万美元,作为给国脚所在俱乐部的临时补助。

  该方案具体计算方法为:赔偿金从世界杯开赛前15天开始支付,每名球员在世界杯期间待1天,其所在俱乐部都将得到1600美元赔偿金(该国脚所在国家队出局后停止支付),该笔资金将通过各国足协的奖金“分配包”直接转给俱乐部——上届世界杯,FIFA只拿出了1100万欧元。

  根据赛程,洪都拉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是6月25日在布隆方丹迎战瑞士,而世界杯从6月11日开始,中间有15天,加上此前备战15天,总共30天,如此补贴为48000美元,按照昨日最新汇率折合人民币超过30万元。这就是说,就算洪都拉斯于小组赛折戟,萨比隆还能为绿城盈利超30万元——鉴于洪都拉斯和西班牙、瑞士、智利分在一组,夺冠赔率751赔1(32强中倒数第三),我们已经可以提前为萨比隆喊一声:“哥就是来领补贴的!”

  “我们理解俱乐部的心情,同时我们也希望以后国家队在征调球员时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所以我们决定给输送了世界杯球员的俱乐部一定的补偿。”日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表示,国际足联已经对俱乐部因为害怕球员受伤和过于疲劳,而在球员征调问题上阳奉阴违感到痛苦,希望这点补贴能稍微缓和一下俱乐部的不满。

  “算俱乐部经营收入”

  30万元人民币对于绿城队而言说多不多说少不少,那俱乐部将怎么安排这笔钱?昨晚9时,绿城刚刚抵达沈阳(备战周日与辽宁队的联赛),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在机场一边领行李一边笑着说:“算是俱乐部经营收入吧。怎么分?钱还没到手呢,先不着急,哈哈。”

  不过鲍仲良对于国际足联的这种做法很是认可,“去年谈杨在国家队集训受伤,医疗费还是俱乐部买单,钱虽然不多,1万左右,但总感觉不是味道。”鲍仲良还举了个例子,绿城1987年龄段有个小球员,被国青队征调,“教练要求他带伤上场,结果被废了,最后是俱乐部和球员遭受巨大损失。”

  至于在国外,球员为国出征,国家给予补偿或者赔偿早已不是新闻。2006年,当时尚在纽卡斯尔联队的欧文在参加德国世界杯时韧带撕裂,之后纽卡斯尔不但从英足总得到近1000万英镑的补偿,还“逼迫”国际足联掏了100万英镑。

  日前,女足的马晓旭在亚洲杯前意外受伤,中国足协也掏出70万元为其的医疗费用买单,“这是一种进步,能比较好地协调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鲍仲良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