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城市快报:告别迷失危机解除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16日11:06

  进球原来很简单,逆转原来也很简单,天津队的首胜也这么简简单单地来了,简单得让人忍不住纳闷,怎么过去7场比赛、630分钟的时间,以及耗时近两个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就是不赢球呢?

  “救命啊……”

  万幸有人出手了

  昨天,网上流传着一段佳话,在日本东京秋叶原一家商场的男厕所里,一位情况紧急无法收拾“残局”的男子,灵机一动用手机上网,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没纸了,救命啊”的帖子,结果不到20分钟,真就有人带着手纸直奔老兄在微博上留的地址而去,给他解了燃眉之急。除了环境不雅、气味不佳外,这是一出多么典型的人间喜剧“相见欢”啊。

  带着7轮不胜的“劣迹”奔大连而去,哪怕底气不旺盛,但为了保全脸面与气势,从泰达俱乐部到天津队里的每个人,肯定不会有人把“救命啊”三个字说出口,但嘴上不说不等于心里不想,谁都有一本账,再不赢球说不定真要命悬一线或者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还好,就像上面提到的“东京故事”有个美好的结局一样,天津队这一回收获的也是个好结果,下半时于大宝右路传中、王新欣包抄脚踢;李本舰左路传中、伊姆耶拉耶中路包抄头顶,两次送皮球钻进实德队的大门,令球队完成了一次足够充当吹嘘谈资的客场逆转。

  敲碎了不胜的坚冰,靠着这轮的3分拉动排名直线上升,在缓过这口气之后,有些人除了要常规地盛赞于大宝的“开山之作”很靠谱,以及王新欣从头拼到尾很努力之外,大概也会升腾起一股拥抱黑皮肤、大眼睛的伊姆耶拉耶的冲动。这个一度被派去预备队反省,基本被盖上了“水货”鉴定戳的老外,能成为天津队的“救命张、胜负手”,估计会让他们有一种五味杂陈、百感交集的复杂心情。

  安贞焕还很帅

  就是孤单了点儿

  年龄大了,长肉了,不再是当年那个偶像级骨感帅哥,但在眼下的大连队,“退守”到前腰位置的安贞焕,仍然是球队的精神灵魂、定海神针,而且他能体谅球队的难处,主动提出留下来打完昨天一战,推迟回韩国向国足主帅许丁茂报到,也很让大连球迷感激和领情。不过领情归领情,那么不可一世的“八星大连”,才几年的工夫就人去楼空,破败到要靠一个韩国人当领袖,领着一帮年轻人冲锋陷阵,这个现实,也真是很伤大连圈内人和大连球迷的自尊心。

  昨天赛后,一边享受着来之不易的赢球快感,天津队里有队员在暗暗艳羡,大连队有个安贞焕真好,恍然让人想到了去年天津队里有托马西的日子。安贞焕的传球和抢点,给天津队的防线制造了很多的压力和麻烦,站在自顾自的立场上,天津队得谢天谢地庆幸,安贞焕是孤单的,大连队的整体实力使然,没几个队员能与安贞焕构成灵动和有创造力的配合,否则也不会让天津队这样“简单胜”。

  昨天,安贞焕的“韩国小姐”老婆李惠媛也在现场,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时候,为了激励安贞焕,表达自己坚信韩国队能进八强的决心,李美女从小组赛开始就绝食,以示与韩国队同在。很难说目睹大连队的失败和安贞焕的无助她心里怎么想,但她曾经的举动最起码说明,一支球队有大志向、想有大作为,必须要做到心无旁骛、戮力同心的。

  目送徐弘下课

  金州悲喜两重天

  天津和大连一战之前,两队的积分形势都不妙,阿里·汉和徐弘两位主帅都有下课之虞,于是除了取胜,哪怕是平局,对两队来说都“不解渴”,被局面逼的,这场比赛也有了“你死我活”的厮杀架势。

  就在泰达俱乐部高层带着如释重负的得意,露出口风说此前俱乐部确实想过,万一天津队成绩仍然不好,没辙也动过换帅念头的时候;就在阿里·汉有胜利撑腰,说作为职业教练,他从未怀疑过天津队会赢球的时候,从大连方面传来了徐弘下课的消息,真是悲喜两重天。

  1997年,还是国家队主力中后卫的徐弘,跟着外界公认的“史上最强国足”在金州体育场尝过失败的滋味;13年之后,场地没有变,失败的命运也没有变,对徐弘来说,变的是身份,上次是作为球员的失败,这次是作为主帅的失败,另外变的也是容颜,和当年相比,现在的徐弘不仅有了两鬓斑白的迹象,更发福得走样,就快要“行动不便”了。

  联赛才进行了8轮,朱广沪和徐弘就先后下课,再次昭示了联赛现实与冷酷的一面。触底反弹、劫后余生,天津队昨晚的星夜归家路可以一扫阴霾不再郁闷,可以快意欢笑忘却前愁,甚至可以畅想马上就要到手的那笔不菲奖金,但有一点千万要谨记:还不是骄傲的时候,想一路笑到最后吗?前路一定多珍重。

  本报记者 顾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