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今晚报:站直了 没趴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16日13:03
  不知是巧合还是命运使然,每当泰达队遭遇不胜困境的时候,充当送分童子的总是大连实德队。2004赛季八轮不胜后,泰达队客场1比0击败实德队;本赛季眼看就要追平这一尴尬纪录时,泰达队又在客场2比1战胜对手,将自己从悬崖边又拉了回来。

  也许我们无法解释历史的惊人相似,但可以肯定这场胜利,与泰达队全体将士顶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努力不懈、拼搏到底的坚强意志是密不可分的。连津之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哈恩更是极具魄力地将伤愈复出的于大宝、白磊等悍将全部排入主力阵容,并再度起用小将聊博超,还把吴伟安重新调回到其熟悉的左边前卫位置。正是这一系列的手术式调整,强化了泰达队两翼的攻防能力。通过比赛进程可以看出,这样的调整收效颇佳,两个进球都是由下底传中创造的杀机,这一次运气也站到了泰达队一边。

  尽管只是赢得了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泰达队真的已经脱胎换骨、摆脱危机,但起码从这场胜利中我们看到了两点值得称道的地方:其一,伴随着伤号的逐渐回归,哈恩终于基本将球队的攻防体系捏合成型,泰达队的磨合初显成效;其二,在七轮不胜的巨大压力下,泰达队将帅从心态上突破了自我,甚至可以在客场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完成逆转,这无疑对今后的比赛十分有益。

  站直了,没趴下!这是此时我们对这支既熟悉又陌生的泰达队最真实的感慨。在克服了不胜、伤病、压力、质疑等一系列困难之后,他们正在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正在兑现曾许给津门球迷的“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诺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