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高奖金极具诱惑力 郜林1场比对手1年挣得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6日13:37

  在中甲赛场,资金投入多的球队往往排名前列,比如上赛季冲超的江苏舜天和重庆力帆。本赛季投入巨大的广州恒大也自然地被人们视为冲超大热门,经历过赛季初的短暂不适应之后,目前他们已经渐渐进入了自己的节奏。昨天下午广州恒大主场3比1击败北京八喜,联赛8轮过后,少赛一场的他们排名联赛第二。

  ■高奖金极具诱惑力

  此役失利后,八喜领队王涛承认球队与恒大确实存在差距:“主要还是关键球员,比如说郜林(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不少队员都是国脚级的。” 而恒大领队陈亮则略显得意地告诉记者:“联赛间歇期的时候,我们在引援方面还会有大动作,现在很多球员都争着来我们这里。”恒大的吸引力来源于高额的奖金,上一轮客场击败上海东亚后,该场的客场赢球奖金120万加上连续三场获得7分的80万奖金,球队的总奖金一共发了200万,其中郜林一人便获得了二十余万。另外难能可贵的是,恒大的奖金发放也十分及时,三天之内必定打到球员的账户上。

  比起财大气粗的恒大,生存都成问题的中甲大部分球队无疑相形见绌。本赛季开始前,南京有有和延边便一度面临无米下锅的窘境,其实京城球迷对此也不陌生,不然宏登也不会在半年内两度易主。在中甲联赛当中,各队的球员工资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每月从5000到一万不等,比拼的就是奖金的多少。八喜的单场赢球奖金全队只有5万,所以当听到郜林刚刚获得的奖金数时,有队员感叹说:“比我一年挣得都多。”

  ■不计代价营造火爆球市

  广州恒大的前身是才从中超降级的广州医药,作为广东省唯一参加过顶级联赛的球队,拥有大量的球迷。本赛季虽然降级,而且因为亚运场馆翻修不得不迁至距离广州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增城,但是每轮主场在可容纳六七千人的增城体育场内,上座率都超过80%,因为恒大俱乐部在营造主场氛围上很舍得花钱。昨天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俱乐部包下的十多辆豪华大巴已经停在了增城体育场外,身穿恒大球衣的球迷们陆续走了下来,其中甚至还有从佛山和东莞赶来的。联赛第二轮广州恒大在上海挑战中邦,俱乐部更是包下5架飞机运送球迷抵沪为球队助威,而且全部负责球迷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八喜的主场朝体中心虽然在北京市内,但是每场比赛前往观战的球迷只有寥寥数百人。俱乐部出台了凭球票换冰激凌等提升人气的措施,但是由于上有老牌中超劲旅国安,同级别的还有北理工,再加上自身影响力相当有限,所以收效甚微。南京有有和广东日之泉也面临类似的问题,前者是由于江苏舜天的存在,而后者则直接受到了恒大的影响。

  ■基地设施堪称一流

  和前身广药一样,恒大的基地在白云山,但是由于那边的训练场状况不理想,甚至导致过球员因此而受伤,所以现在只要是主场比赛,他们基本都在位于广州西边一个小时车程的三水基地训练。三水基地最早是当年留学巴西的那支健力宝队的驻地,多年来经过翻新,条件比以前又好了不少。尤其是从宿舍楼后门穿过一个郁郁葱葱的庭院,便是两块极佳的天然草训练场,这次在佛山参加热身赛的国奥之前也选在了这里备战。

  八喜最近也搬家了,从东风南路的老基地搬到了朝体中心的主场边上。虽然不少建筑仍是简易楼,但是条件设施比起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而且球队的新基地正在金盏建设中,明年就能完工。与恒大相比,八喜的硬件设施的确有些简陋,不过和其他队伍相比却还算得上小康,北理工住的是校园,其实并没有实际意义上的基地,而已经降级的四川队上赛季为了节省开支甚至直接搬进了居民区,租房给球员当宿舍。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王子轩

  中甲·战况

  北理工2比2日之泉

  学生军到手 三分打水漂

  本报讯 昨天下午,坐镇主场的北理工被广东日之泉逼平,联赛8轮过后,副班长的帽子依旧没有摘掉。

  由于主帅张宁已经回到了国少,所以本场比赛学生军由老帅金志扬临场指挥。整场比赛学生军两度取得领先,却两度被对手扳平,其中最后一球还是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丢的。广东日之泉的潘佳梅开二度,这两粒进球则让北理工原本应有的三分少了两分。赛后金志扬对于球员们的表现非常不满意,以至于在比赛结束后把所有球员留在场地上,批评了半个多小时。本轮其余场次比分如下:湖南湘涛0比0湖北绿茵;上海中邦1比2延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