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南昌八一VS重庆力帆

南昌VS重庆:力帆高调八一低调 球迷期待朝阳战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5月16日14:10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源报道:今日下午15时40分,八一体育场将迎来本赛季第四个主场赛事,南昌八一队将在中超第8轮面对老对手重庆力帆的挑战。尽管八一队暂列积分榜第5,但与列第11的力帆也仅有两分之差,之前三胜一平的出色战绩已经让之前还有些许神秘的八一队彻底暴露在所有对手面前,对手的重视也必将使八一队接下来的比赛更加艰难。

  力帆高调八一低调

  力帆对南昌之行十分看重,主帅李树斌将南昌八一队看做力帆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直言这是一场关键的“六分战役”。之前两个客场分别击败上海、战平天津的表现也让重庆队信心十足,俱乐部自上而下都喊出了在南昌拿3分的目标。对此,八一队方面倒是更加淡然一些,昨日下午的踩场训练,球队的氛围也是外松内紧,技战术演练之前,在助教沈鸣和顾问阿里·肖带领下,队员们通过一些游戏很好地达到了放松效果。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朱炯谈到比赛时表示,重庆队和八一队很类似,都有很多年轻球员,也看重整体,所以说这场比赛依然很艰难,从实力上看八一队还没有资格轻视任何对手。

  另外,天气预报今日有雨,对此朱炯认为如果只是阵雨,以目前的场地条件,将不会对比赛产生什么影响,也不会打乱教练组的技战术布置。

  球迷期待“朝阳之战”

  之前七轮比赛,陈志钊和黄希扬无疑是赣渝各自阵中最抢眼的明星,陈志钊已经4球入账,黄希扬也有3个关键进球,本场比赛在很多球迷眼里也是这两位风头正劲的本土年轻中场之间的“朝阳之战”。尽管黄希扬颇具威胁,但向来主打整体的八一队未必会对他采取针对性的钳制措施,教练组还是更倾向用进攻去扼制对手,防守则凭借整体。毕竟重庆队也并非只有黄希扬,其他前场队员同样不应疏忽。作为一支立足保级的队伍,重庆队的防守也十分有特点,目前球队不错的战绩很大程度上还得归功于能覆盖整个中后场的黑人后卫多乌达以及赵和靖和余勇喆这些多次入选中超最佳阵容的骁将。所以说,除了陈志钊和黄希扬之间的比拼,双方在中卫、门将等多个位置上的比拼我们也可以通过比赛来一同关注。

  内部挖潜或有惊喜

  上轮在西安,李磊和宋星逸的首发出乎很多人意料,而一直被教练组寄予厚望的叙利亚国脚阿卜杜拉则第一次在板凳上坐满了全场。阿卜杜拉是本赛季八一队最为重视的一笔引援,但开赛以来的表现一直没达到教练组的要求,从首发中将其拿下难道是教练组对其失去信任的信号?主教练朱炯否认了这种猜测,“教练组很相信阿卜杜拉的能力,这只是很正常的一次人员调整,完全是出于状态考虑。”上一场顶替阿卜杜拉出场的小将李磊表现不错,大比分战胜对手之后,首发阵容理应不会有太大调整,阿卜杜拉要想重新获得机会需要尽快找到自己的状态。

  通过7轮比赛,球队在教练组的调试下逐渐走上正轨,与此同时球队内部也在进行挖潜,通过训练中的积极表现,部分年轻球员也可能像李磊和宋星逸那样得到机会,不排除本场比赛又会出现意料之外的惊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