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里亚斯科斯变身申花尖刀 “花大虫”果真是块宝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6日15:53

  冷静接球,巧妙过人,果断射门,空翻庆祝进球……或许连里亚斯科斯自己也没有想到,他在上半场第15分钟的那个进球,居然是申花在整场比赛中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这是这名哥伦比亚外援的本赛季第5球,帮助申花从客场带走一分,他自己也暂时领跑中超射手榜。

  “这是我在中国联赛的第5个进球,这个球我感觉非常非常特别。”里亚斯科斯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被江苏球迷和媒体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每一次进球我都会有不同的感觉,之所以说今天这个进球感触特别多,是因为这次的对手确实是太难缠了,他们给我们施加了太多的压力,我能感觉到对方强烈的赢球欲望。”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以前进球后的庆祝动作都跟虫子爬行类似,因此里亚斯科斯也被一些上海球迷戏称为“申花大虫”。不过他可不是好吃懒做的“大虫”,在赛季之初,申花投资人朱骏就将其称之为“一块宝”。里亚斯科斯果真没有辜负球队和球迷的期望——申花本赛季至今的12个进球,“大虫”一人就占了将近一半,他的作用可见一斑。

  “说实在的,今天的进球很让我高兴的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是因为这个进球是在我们的球队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个进球给球队带来了不错的结果。”进球了当然开心,所以要用跳舞和空翻来庆祝一下。

  当然,赛季才刚开始,申花还有足够时间提高自己,里亚斯科斯也有足够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前锋的职责当然是进球,我的目标,是有多少轮联赛就有多少个进球。”在“大虫”心里,也有个“中超金靴”的梦想。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