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决胜局风云组合占据上风 童可欣:怎么打怎么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5月16日16: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与老对手印尼队上演天王山对决。第二场比赛,蔡赟/傅海峰以2-1战胜老对手基多/塞蒂亚万,帮助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以下为央视解说员童可欣和嘉宾国羽女双教练潘莉的精彩点评: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基多/亨德拉很快进入状态,并取得5-0领先,尽管蔡赟/傅海峰随后开始追赶,但比分又一度被拉回到12-7。对此,童可欣说:“蔡赟/傅海峰的速度不如对方快,很难进入攻防转换,一开始得到的几分都是对方的失误。”而潘莉认为风云组合一开始对对手的节奏“还不是很适应。”

  不过,蔡赟/傅海峰还是通过调整,将比分追平后反超,并最终以25-23拿下。潘莉说:“基多前后变化太大,连贯性减弱。而蔡赟/傅海峰总是在关键场、关键球上打得很漂亮,从主动到被动对于他们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第一局裁判判风云组合两次过网击球,童可欣认为“今天裁判队中国队非常严格。”

  相比第一局,第二局风云组合虽然在开始取得领先,但后面一直被对手牵着打,并以16-21输掉。潘莉说:“在打出几个好球之后,中国组合显得很兴奋,对精力有一定的影响,节奏控制得也不够好,就显得很被动。而印尼组合这一局在发球上有变化,而在节奏上也进行了调整,不让中国队进行连续性进攻。”

  决胜局,蔡赟/傅海峰完全压制了对手,在比分上一直领先。童可欣认为,“想必印尼组合更清楚这场比赛对于他们的重要性,毕竟在首场单打比赛中他们已经输掉了,因此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在这局比赛中,风云组合既有发球直接发死对方,也有球疑似出界对方接球失误,这让童可欣发出感叹,“这样也能得分!”“这样也能赢!”这基于蔡赟/傅海峰打得十分顺手,怎么打怎么有!最终他们以21-12拿下,从而帮助中国队以2-0取得领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