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风云18胜2负无愧国羽顶梁柱 他们见证国羽4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16日16:55

    搜狐体育讯 印尼强档马基斯/亨德拉原本是蔡赟/傅海峰最大的苦主。在本届汤杯决赛之前,蔡赟/傅海峰连克劲敌实现了大赛14连胜的佳绩,而两人上次告负正是在北京奥运会决赛输给了马基斯/亨德拉。蔡赟/傅海峰最终2-1力克对手,屡立奇功的两人无愧国羽在汤姆斯杯等大赛上的顶梁柱,在这六年间为国羽实现汤杯四连冠以及苏迪曼杯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蔡赟/傅海峰成功复仇 接近当今第一男双

  不像男单林丹一人独大,当今男双形势稍显复杂,并没有一对绝对服众的第一男双。印尼强档马基斯/亨德拉前半场实力突出,贵为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不过自北京奥运会后状态不够理想;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技术全面、攻守转换能力出色,马来西亚“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贵为当今世界第一,但两对组合都没能在大赛证明,此三对组合加上“风云”被视为当今男子羽坛的四对世界一流组合。

  蔡赟/傅海峰自北京奥运会之后,尽管受到年龄和伤病等因素困扰,不过随着两人愈发成淑,这对拥有当今最强进攻火力的组合在强强对话中屡屡力挫劲敌。在去年的广州苏迪曼杯,两人力克陈文宏/古健杰、李龙大/郑在成为国羽三连冠立下奇攻。在去年世锦赛,两人在一场史诗决赛中力克李龙大/郑在成两度夺冠。在本届汤杯半决赛,两人又大胜陈文宏/古健杰。

  此刻,似乎只有一对组合横亘在他们面前。正是马基斯/亨德拉在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战胜了风云,让他俩蒙受职业生涯最大的打击,也正是自此开始,蔡赟/傅海峰在大赛中连战连捷,到本届汤杯决赛之前已经实现了14连胜的佳绩。最终蔡赟/傅海峰凭借老道的经验与出色的进攻实力,2-1力克对手,成功复仇的同时实现了大赛15连胜,同时也证明自己才是当今的世界第一男双,是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的大热门。

  汤杯20战仅丢2场 他们让国羽无懈可击

  蔡赟/傅海峰最难得可贵的一项品质是,两人的大赛成绩非常过硬,在苏迪曼杯保持着不败的骄人战绩。而本届汤姆斯杯之前,两人已有过三次征战经历,15战仅输两场,战绩非常优异。在本届汤姆斯杯,两人再次展现出了过硬的意志品质,半决赛对陈文宏/古健杰,决赛面对以往比较怵的马基斯/亨德拉,两人表现完美,就此取得了5战5胜的佳绩,也将汤杯战绩提升到惊人的18胜2负。

  在国羽汤杯过去三连冠的征程中,一单林丹的作用非常关键。不过在最需要他们的时刻,蔡赟/傅海峰总能及时亮剑。上届半决赛,林丹第一盘爆冷输给李宗伟,顶着巨大压力出场的蔡赟/傅海峰2-0力擒陈文宏/古健杰,为国羽扳回关键一分,为随后的大逆转埋下伏笔。实际上,蔡赟/傅海峰作为第一双打在大赛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一点也不差于林丹,也正是林丹与这对国羽顶梁柱的坚挺,使得中国队屡屡让对手绝望。(搜狐体育 程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