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湘粤川三甲PK白热化 学生军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0年05月16日17:31

    搜狐体育讯 因为国奥队要备战亚运会以及女足亚洲杯的赛事安排,中甲联赛第8轮和第9轮的赛程进行了微调,上海东亚与沈阳东进的比赛延期到了6月5日进行。在已经结束全部的五场比赛中,5月14日领头羊湖南湘涛0-0战平同是升班马的湖北绿茵;15日,广州恒大3-1北京八喜迎来三连胜;北京理工2-2憾平广东日之泉难求一胜;延边客场2-1反超上海中邦获得客场首胜;16日,成都谢菲联4-0大胜安徽九方跃居积分榜次席。

  成都谢菲联4-0安徽九方

  上一轮谢菲联轮空,九方则是在客场与东进战成平手。由于湘涛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双方的积分差距在5分,此役谢菲联全取三分的愿望非常强烈。九方由于主力马西奥被追加停赛,锋线上遭遇人荒,外援罗德里格的表现难如人愿。比赛进行到仅仅5分钟,谢菲联外援布兰登打门被扑出后跟进的高翔抽射破门。第24分钟,谢菲联凭借约翰森的任意球再度扩大比分。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布兰登左路跟进小角度捡漏破门,场上比分变成3-0。下半场,谢菲联锦上添花,布兰登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高翔补射完成梅开二度。4-0大胜九方后,谢菲联在积分榜上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恒大跃居次席。

  上海中邦1-2延边

  上一轮中邦输给八喜让主帅申思很窝火。此役面对老牌劲旅延边,申思要想延续自己的冲超梦,必须获胜。延边在上一轮虽然获胜,但对手是公认的鱼腩北理工,此役面对气势逼人的中邦,保平是首要选择。尽管中邦在上半场由朱尼奥率先攻入一球,但下半场他们的防守却频频亮起红灯,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延边队11号金敬道晃过对手门将低射破门。5分钟后,延边队由21号替补出场的崔仁将比分反超为2-1,最终延边迎来了客场首次胜利。

  北京理工2-2广东日之泉

  北理工牢牢占据着中甲副班长的位置,不过日之泉也好不到哪去,7轮联赛过后只有5分,排名11。此番难兄难弟相遇,理工自然想摆脱低迷,而日之泉也想“痛打落水狗”。为了保级悬念双方从比赛开始第一分钟就展开死磕。日之泉率先利用反击机会由林钟旭35米外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破网。第54分钟,日之泉潘佳门前得球推射扳平比分。丢球后的北理工马上用定位球还以颜色,20号武方虎禁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反超比分反超。伤停补时阶段,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理工将获得赛季首胜的时候,日之泉潘佳再次挺身而出,禁区内转身抽射比分被锁定在2-2。

  广州恒大3-1北京八喜

  广州上一轮在客场3-1横扫东亚,李章洙的帅位危机算是解除。北京八喜上一轮战胜中邦,取得了新赛季的第4个3分,若不是被扣掉的6分,北京八喜绝对是新赛季和湖南湘涛一样的黑马。本场比赛梅尔坎在阔别了20天左右重新回到赛场,第19分钟吴坪枫为恒大赢得点球,郜林主罚命中,上半场补时阶段李建华进球建功,下半场八喜队张爽和恒大队郜林各入一球,最终恒大3-1战胜对手,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郜林近两轮表现神勇,上一轮两度攻破对手的城池,本轮再度连续梅开二度的神话,目前他也是以7球的战绩位居射手榜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4个客场比赛,八喜队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他们也因此被誉为客场龙,这次在广州踢球,客场龙也最终首次输掉了本赛季的客场比赛。

  湖南湘涛0-0湖北绿茵

  湖南湘涛上轮取得平局,但他们依旧以5胜1平1负积16分排名榜首,此番主场作战,布朗和杨宝明停赛。而湖北队上轮主场击败南京有有后积分达到了10分,实力同样不俗,两支升班马赛季初有这样的表现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开赛后双方拼抢积极,客场作战的绿茵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进行反击,而湘涛虽然占据优势,但有威胁的机会不多。随着比赛的进行,绿茵逐渐占据优势。在这场两支升班马之间的较量中,全场最好机会诞生在第53分钟,前国奥小将代钦华禁区内射门打在边网上,最终双方0比0战平,湘涛连续六轮保持不败,以5胜2平1负积17分继续名列榜首。相比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比赛,场外双方的球迷数次发生冲突,使得赛场的治安警察严阵以待。(搜狐体育 何房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