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国羽汤杯夺冠历程:5战全胜双杀韩国 男双丢1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16日18: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争夺,结果卫冕冠军中国队3-0击败老对手印尼队,成功完成汤杯四连冠。

  中国男队在本届汤杯中,从小组赛到1/4决赛、半决赛再到决赛,与四个不同的对手交锋之后取得了五连胜的佳绩,并在24小时内双杀韩国,淘汰赛不失一分均是3-0横扫。最终实现了自己的首个四连冠。唯一丢的一分是在小组赛第二场郭振东/徐晨在本队已经提前锁定胜局的情况下,2-1不敌韩国组合柳延星/高成铉。

  小组赛第一场 中国 5-0 秘鲁

  剑指4连冠的中国队首战面对实力平平的秘鲁队,中国队单打派出林丹、陈金和谌龙,双打派上郭振东/徐晨和柴飚/张楠,而鲍春来和傅海峰/蔡赟则被雪藏。结果中国队在不失一局的情况下5-0横扫秘鲁踏上卫冕路。值得一提的是,面对首场比斯的对手德-维纳特阿 ,林丹两局仅让对手拿到10分。

  小组赛第二场 中国 4-1 韩国

  两队虽无晋级压力,但却都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首场比赛林丹面对曾经的“克星”朴成焕激战两局后以21比18和25比23力克对手。而随后出场的蔡赟/傅海峰和陈金先后以2-0为中国队早早锁定了胜局。第四场的郭振东/徐晨面对韩国组合柳延星/高成铉,经过三局苦战后最终以19比21,21比19和19-21惜败于对手,这是中国羽球队在本届汤尤杯赛场上丢掉的第一分,实际上这也是近8年来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小组赛阶段丢掉的第一分,上一次失分还是在2002年5月14日,巧合的是对手也是韩国队。最后一战,首次亮相的鲍春来以21比18和21比15击败韩国老将李炫一为中国队小组赛画下圆满句号。

  1/4决赛 中国 3-0 韩国

  在24小时前小组赛收官轮刚刚碰撞的中国队和韩国队“阴差阳错”在八强战中又被抽到了一起,只不过这一次上届冠亚军球队只能有一支晋级,并且两队排出的阵容与昨天完全一样。最终依靠林丹、蔡赟/傅海峰和陈金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在汤姆斯杯中的8次中韩对抗中中国队保持全胜战绩。

  半决赛 中国 3-0 马来西亚

  最受瞩目的中马大战在半决赛提前上演,这场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甚至吸引了马来西亚两任首相夫人到赛场观战。作为重中之重的林李大战更是关乎整场比赛的结果。最终林丹不负众望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1分,同时也报了2008年汤杯负于李宗伟的一箭之仇。

  18年前的汤姆斯杯也是在吉隆坡举行,当时三连冠在身的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惨遭东道主马来西亚淘汰。但这一次以林丹领衔的新三连冠阵容并没有让悲情一幕重演,他们以3盘2比0的骄人战绩昂首挺进决赛,朝着4连冠进发。

  决赛 中国 3-0 印尼

  前两场比赛,林丹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分别战胜陶菲克和基多/塞蒂亚万,中国队以2-0占先。第三场比赛,陈金遭遇了桑托索的强势挑战,最终陈金经过三局苦战以2-1逆转对手。(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