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深圳痛饮茅台却遭两连败 金元足球并非立竿见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5月16日18:20

    搜狐体育讯 5月16日下午,2010年中超第8轮,凭借郑铮的进球,山东鲁能队客场战胜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场作战的深圳队遭遇两连败,最近四轮不胜。今年中超前四轮深圳队三胜一平占据榜首,一度被外界认为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这支穷的只剩下精神的球队近日赢得了国酒茅台的赞助,三年冠名赞助1亿元。但是就像恒大金元足球未能立马见效一样,有了钱的深足也未能立刻脱胎换骨在中超高歌猛进。

  昨日,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贵州茅台保健酒业以3年1亿元的资金成为深圳红钻队的主冠名商并买下胸前广告。茅台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表示:深圳队作为中超元年冠军和中国亚冠联赛成绩最好的球队,前几年遭遇了发展中的困难和资金的瓶颈,但就是这支穷得只剩下精神的球队,却在艰苦的生存环境下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竞技风貌。本赛季深足前几轮战绩骄人,虽然个别比赛有一些非竞技因素出现,但球队还是用钢铁般的意志和闪耀的表现赢得了尊重。

  一向穷惯了的深足上轮比赛前就有点了有钱的感觉。对阵中能队的比赛前,深足全队领到了2010赛季的第一笔奖金。据悉,这笔钱就是为了鼓励全队打好与中能队的比赛,深足俱乐部向球队发放了第一轮的平球奖和第二轮的赢球奖。这本来应该刺激球队继续进取,但是结果反而遭遇失利。

  本场比赛前一天,深圳队又喜获国酒茅台三年亿元的赞助,深圳队一下子财大气粗起来,甚至有人开始讨论深足会不会走上烧钱足球道路。但是山东鲁能今天还是在客场给了深圳队一个下马威。

  比赛一开场,鲁能队就反客为主,让深足门前风声鹤唳。第2分钟,吕征带球突破到深圳禁区前沿被扬科放倒,扬科被出示黄牌,鲁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第18分钟,鲁能队角球发到禁区内,对方抢点破坏出来,郑铮禁区外稍作调整一脚怒射,程月磊扑球也未能改变足球进门,就是凭借这个进球,鲁能队客场全取三分。

  主场落后的深圳队大举压上进攻,也给山东队很大压力。看见场上攻势有效,第37分钟,主帅高歌奇就用前锋堤亚哥换下一场黄牌在身的后卫扬科加强进攻。2分钟后,韩鹏冲撞堤亚哥后与裁判理论被出示黄牌。下半场开始,深圳队率先用黄凤涛换下权恒加强进攻。深圳队的攻势不少,无奈只开花不结果。虽然深圳队拼搏精神可嘉,但是依然不得不接受主场落败的结局。

  不可否认,深圳队有其自身短板,那就是能打球的人太少,可以说只有十三四个人打球。这支球队不仅缺少一个理想的右后卫,后防线上更是几乎无人可换。袁琳本场比赛带伤上阵,下半时又被换下。本轮比赛尹小龙黄牌达到4张,下轮又将缺席,深圳队的后防线真是捉襟见肘……

  幸运的是,国酒茅台虽然财大气粗,但是茅台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表示肯定不会像恒大一样提出5年内夺亚冠这样一步登天的目标。高歌奇也不希望球队靠烧钱来购买大牌球星组建豪华阵容。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一个足球豪门的形成也非一朝一夕之功。但愿有了钱的深足不烧钱,有了钱的深足照样有精神!(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