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保守足球助鲁能不败登顶 场面虽差却解两大痼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16日18:29

    搜狐体育讯 5月16日,积分第二的山东鲁能在客场迎战积分第三的深圳红钻,这两支球队谁能战胜对手,谁就能保住积分榜上的头名积分优势。比赛的结果是山东在客场1-0战胜深圳,比赛中,落后的深圳队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占据进攻的主动;山东队尽管在比赛场面上并不好看,却赢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

郑铮打进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组图

  深圳红钻在此役前得到了茅台集团的三年过亿元的赞助合同,一改近五年来俱乐部在经营收入方面的颓势。这场比赛也是近五年来水平最为接近的深鲁战,在此前的两个赛季,深圳与山东的比赛交锋往往会成为血性与颓废主义的较量,深圳队展现了血性,山东队展现了心理优势和颓废主义;深圳队用防反和逼抢与山东队血战到底,而山东队则不断进攻,接着不断出现失误。本场比赛的进程则略微改变了近年来深鲁战的主旋律,山东队依靠防守反击与深圳周旋,而深圳队则试图利用地面进攻从山东队取得进球,结果是深圳队没有取得进球,山东队赢球了。

  本场比赛看点颇多,深圳首发阵容中包括了前山东的功勋球员日科夫;山东方面,主帅伊万科维奇再次对阵容进行改变,邓卓翔首发,苑维伟出任右后卫,郑铮出任左后卫,郑铮在第17分钟为山东队先得一分。进球后的山东队开始狂打防守反击,这种略带保守的战术却为山东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获。至少在比赛中,山东球员保持了整整九十分钟的防守注意力,这种高度集中的防守注意力最终使他们从客场收获了三分。

  尽管山东鲁能的胜利不可避免的被比赛解说标上了“保守”、“没有含金量”等标签,但公平的说,这是山东队在近三个赛季中面对深圳队踢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此前的四场比赛,山东队在血性以及球员的比赛注意力方面明显不如对手,最有代表性的就是2008赛季的第28轮,深圳队凭借着血性在主场3-2战胜了山东鲁能,那场比赛见证了山东队的颓废。

  此役深鲁战中,山东球员没有再犯下此前与深圳队交手中出现的错误,包括后防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低级传球失误不断等诸多毛病;尽管在领先后大打防守反击,但这种保守战术对于山东来说却是一种久违的技术展现--因为在此前的比赛,山东鲁能是没有资格踢防守反击的球队,因为他们经常在比赛中走神,低级失误不断。山东队此役的胜利,至少说明他们改掉两个痼疾:比赛中球员不断出现的注意力不集中现象和低级失误问题。

  对于深圳队来说,这是近五年来双方最接近的深鲁战,结果深圳队在占有优势的情况下输了;对于山东队来说,这是一场功利主义的胜利,是防守反击的胜利,但却又是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这场胜利中,山东队至少改变自己身上的两个痼疾。(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