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李永波四个字总结男队 称女队也要培养下个林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16日18:39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5月16日吉隆坡报道) 本届汤杯决赛上,中国男队以3-0战胜印尼队,连续第四次夺得冠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用“非常完美”来形容队伍的表现。

  在昨天的尤杯决赛中,中国女队爆冷输给韩国队无缘冠军,这给即将参加决赛的男队敲响警钟。李永波说:“我们不但不会受到女队的影响,还会激发更高的斗志。”同时,他表示队伍已经做好了打五场的准备。不过,实际过程并没有像预料的那样,面对印尼队,中国队在前三场比赛连拿三分,最终完胜获得冠军。

  李永波说:“今天比赛非常完美,尤其是林丹的表现。一支队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林丹这样的队员作用是非常大的,女队正是因 为缺少了这样的核心队员,才不能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造成了后来的被动局面。女队要尽快去打造培养出像林丹、蔡赟、傅海峰 这样的老队员,到了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队伍争光拿分,这是非常重要的取胜因素。”

  就汤杯的晋级过程来看,李永波认为汤杯的比赛远比尤杯更艰难,“半决赛和决赛遇到了很多困难,几支强队都在我们这里。获得胜利之后,我要恭喜我们的队员,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都很可爱值得尊敬。”

  同时,李永波认为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队而言,是很好的“教科书”。“昨天和今天非常大的反差,今天男队比赛给女队上了一堂课,回去要在队里提出‘中国羽毛球女队要向男队学习’,学习他们比赛场上作风,以及比赛场上的一切。男队的两场球——半决赛、决赛,正好是教科书般的方式,让女队员受到很大启发。本届比赛,女队实力赢取了很多经验的同时,男队比赛又给她们很大的启发,我相信对她们成长价值非常大。”

国羽第八次捧起汤杯,您认为我们赢在哪里?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核心!
林丹这样的大赛型选手真是百年一遇。
如果张宁谢杏芳还没退役多好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