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百分百胜率挺出最稳一人 是他让林丹无后顾之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16日18:40

    搜狐体育讯 汤姆斯杯中印巅峰对话激战到第三盘,国羽第二单打陈金挺身而出,在先丢一局的逆境下,连扳两局实现了大逆转,就此为国羽锁定胜利,豪取汤杯四连冠!首次在汤杯出任第二单打的陈金如他的技术风格一样,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稳健本色,不仅在汤杯9战9胜保持了不败,实际上自07年世锦赛已经连续四年外战不败,豪取世界大赛外战16连胜。

  不像林丹以犀利的进攻著称,鲍春来以细腻的技术驰名,陈金的技术特色给人一种非常稳的直观感受。陈金拉吊稳健,防守顽强,跑动能力出色,“稳健”正是他身上最大的标签。正是稳健的打法配以过硬的心理素质,让陈金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非常过硬。此前陈金曾参加过两届汤杯,4战全胜,保持着不败,尤其是上届在与马来西亚的半决赛中,两队前4盘打成2平。决胜盘在与哈菲兹的较量中,陈金腰伤复发,已经不能起跳杀球,然而就是在这种困难情况下,他依然没有丢掉“稳”的本色,最终让国羽起死回生。

  在本届汤杯,陈金小组赛两战全胜,进入到淘汰赛后,陈金也不失“稳健”本色,分别在1/4决赛和半决赛击败韩国二单孙完虎以及东道主老将黄综翰,两次为国羽锁定胜利。在与印尼二单桑托索的这场比赛中,陈金遇到了极大的困难。背水一战的桑托索在第一局表现出色,陈金失误稍多,最终先丢一局。不过陈金及时吸取了教训,在接下来的两局加强了后场突击,最终连扳两局为国羽锁定了胜利。陈金9次出战汤杯,保持了全胜,这一胜率甚至连林丹、鲍春来都没有做到,无愧国羽最稳之人。

  陈金大赛表现一贯稳健,已经有四年没有在大赛出现过外战失利。陈金上一次大赛外战失利还要追溯到2007年世锦赛,他当时输给了曾在雅典奥运会爆冷击败林丹的新加坡名将苏西洛。陈金大赛此后再无外战败绩,在2008年汤姆斯杯分别战胜加拿大选手斯蒂凡和哈菲兹,为国羽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在那一年的北京奥运会,陈金也只是输给了队友林丹,外战4战全胜,最终夺得了奥运会铜牌。在去年的世锦赛,陈金连胜陶菲克等名将,外战5连胜,只是输给林丹,最终夺得了亚军。

  在击败桑托索为国羽锁定胜局之后,陈金就此连续四年大赛保持外战不败,取得了16连胜的佳绩。从打法上看,以稳健为主的陈金,正是对犀利的林丹和全面的鲍春来的一个重要补充。也正是考虑到他的稳健,打头阵的林丹才没了后顾之忧,得以放手表演。值得注意的是,成名已久的陈金现在不过才24岁,巅峰期才刚刚起步。考虑到在这个年纪便能有如此稳健的表现以及实力稳步提升,陈金的未来着实让人期待。(搜狐体育 程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