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南昌八一VS重庆力帆

力帆防反快攻犀利无比 如此后防南昌该如何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昊子
2010年05月16日19:42
图为重庆力帆快速反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战罢第八轮,南昌八一坐镇主场2比5惨败给冲超克星老对手重庆力帆,后防线上漏洞百出,开场十分钟连丢三球,几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相反重庆队快速反击极其奏效,射门成功率更达到六成以上,如此恐怖效率也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在赛前适应训练中,重庆队就主打防反和快速进攻,重点放在了长传和边路传中上面,这点在比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队员们充分贯彻主教练李树斌的策略,五个进球有三粒是来自快速反击:何塞开场推射破门、吴庆反击中的远射进球和他接张横回做后的抽射得分,这三粒进球,个个都是快速反击中的经典进球,一时间打的南昌八一整体发懵,队员们场上位置感丢失明显,比赛开场后就已盖棺定论。

  本场比赛中,重庆力帆所有队员可以说跟教练组很好地达成了统一,赛前训练就可以看出,全队放弃控球和掌控,在防守的基础上抓防反,效果非常明显,全场不到十脚射门就打进了五粒进球,堪称反击进攻的经典战例。多数进攻都是主打南昌两个边卫助攻之后的身后空挡,形成局部以多打少,如此充足的准备和高效率之下,拿下比赛也就不足为奇了。

  反观南昌八一队,赛前主教练朱炯就表示比赛会非常难打,他甚至直接感觉比赛会很不好,比赛的进程也正如他所预料的相当的难堪,开场十分钟连丢三球,场上所有八一球员更是被打的无法正常集中比赛了,本来凌乱的后防线更加支离破碎,这点在对方的犀利的快速反击中体现的尤为明显,中场由攻转守速度过慢、中卫身前缺乏有效的中场拦截和保护、后防线上的盯人不紧等等问题暴露无遗,让前七轮攻击最弱的重庆力帆打进五球也能说明一切。

  不仅如此,定位球防守这个一直被诟病的老问题也体现的尤为明显,两个角球失球都缘于禁区内盯人不力,被对手轻松破门,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这个老毛病也被对手研究的十分透彻,这其中还没算上对方中场球员吴庆在接到前锋何塞脚后跟回传后面对门将一脚将球打飞,看到如此的防线,场边观战的朱炯也坐立不安,似乎这已经成为了他无法克服的顽疾。

  过去八轮联赛狂丢十五球,几乎场均两球,虽然进攻线上表现勉强合格,打进十三球,但如此低级后防线如何能让球队在中超站稳脚跟,成为了南昌八一教练组值得深思的问题,尽管朱炯一再表示南昌的防线还未达到中超标准,需要时间来适应和磨合,但中超联赛已经打完八轮,又还有多少时间留给这只尚属磨合期的中超新锐呢?(搜狐体育 昊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