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李超打破两年冠军荒 国家队小将刘宇翔并列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5月16日20:51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16日发自珠海)2010年5月16日,总奖金20万美金的2010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珠海站落幕,中国球员李超以总杆283杆(-5)打破两年冠军荒夺得桂冠,获得37500美金的冠军奖金。来自中国台北的林文鸿和国家队业余小将刘宇翔以两杆之差获得并列第二名。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诞生了中国职业高尔夫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球手——13岁的珠海本土业余球手陈子豪。东铭体育签约球手除了李超,还有两位球手闯入前十,他们分别是廖贵明和苏东。

  李超本次的比赛勘称完美,四轮仅吞下6个博基。今天李超以与领先者哈维2杆之差的成绩开球。当比赛进行到第7洞,也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一直领先的哈维两次打球下水,并在树丛连打2杆,没将球击出,最后,在那一洞,哈维打出11杆,成绩从-5降到Even,大势已去。领先优势转向李超,但李超赛后谈到:“我当时并没有觉得压力小,因为还有步步紧逼的林文鸿和刘宇翔。直到18洞果岭第二杆将球打上果岭离旗杆5码的位置,李超的脸上才露出冠军相。

李超

  李超自2008年中巡赛戴尔锦标赛获得冠军后,两年多毫无斩获,最近一次最好成绩也是在2009年的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取得第二名。李超曾在2005年-2007年囊括国内大部分职业赛冠军,其中包括2005年和2007年职业巡回赛奖金王。但近一两年他状态低落。今年30岁的李超开始考虑将自己的职业目标锁定日巡赛,他认为日巡赛是最适合中国人打的巡回赛。


  本站比赛,16岁国家队小将刘宇翔获得了个人职业赛的最好成绩(并列第二名)。自从上站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没有晋级,刘宇翔换了一支新推杆,在本次比赛中刘宇翔的推杆发挥很出色,也是他取得佳绩的主要原因。刘宇翔在队中年纪最小,但练习时绝不落人后,在一群大哥哥当中,从早晨6点半开始的晨练,一直到晚上结束,小翔(队员都这么称呼他)从没喊过苦。教练团也表示:“小翔很用功,热爱高尔夫,进步很快。”国家队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珠海站的整体成绩可圈可点,整体晋级以及前五名中有两位国家队队员,另一位是黄文义,以三杆之差和中国的日巡赛球员吴阿顺并列第四名。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下一站即将在6月的北京举行,届时又将是强手如云,精彩纷呈,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